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菱钢铁上半年逆势亏4亿 多数钢企都扭亏为盈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30日04:30
  在中国宏观经济和钢铁需求持续复苏情况下,国内大多数钢企都“扭亏为盈”,但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菱钢铁,000932)却“意外”亏损4亿元。

  该公司昨日晚间发布的中报显示,2010年上半年,该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1亿元;每股收益为-0.146 6元。

  公告解释称,大幅亏损主要是受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影响和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宏观调控政策影响,钢材市场价格波动较大,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

  不过,昨日一位钢铁行业分析师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与公司(华菱钢铁)沟通过,上半年亏损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钢管出口受限,利润大幅下降;二是热卷产能没有得到有效释放。”据悉,华菱钢铁主打板材与钢管产品。

  不过,业绩亏损的华菱也有好消息。根据中报,该公司在二季度股价大幅下跌的情况下,竟然获得包括社保基金在内的数只基金集团“抱团取暖”:其中,社保一零四和一零二组合均保持在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中,鹏华价值优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等鹏华系基金则继续加仓。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