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黄光裕连发两函逼宫国美 陈晓强硬回应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文
2010年08月30日09:40
  国内家电零售商国美电器(00493.HK)的股权争夺战愈演愈烈。该公司今日早间在港交所发布重要公告,披露黄光裕方面日前连发两函,提出要求参与国美电器股权配售,并表示,如果9月28日临时股东大会没有通过黄光裕此前提出的要求,则终止北京国美电器(以下简称北京国美)与上市公司国美电器之间的采购协议。
  国美电器在这条陈晓署名的公告中,以强硬态度回应黄光裕方面所提出的要求和采取的行动,称黄光裕迫使股东支持自己的要求,是为了“巩固单一股东的权益”。

  北京国美发出终止函

  国美电器称已于8月27日收到黄光裕所控制的北京国美发来的终止函,北京国美在终止函中表示,如果黄光裕所提出的要求在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上没有获得通过,它有意终止上市公司(国美电器)和非上市公司(北京国美)就采购和管理订立的协议。

  对此,国美电器认为,这是黄光裕迫使股东支持Shinning Crown的要求,旨在巩固黄光裕单一股东的权益。

  此前Shinning Crown向国美电器提出5项要求,包括撤销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陈晓的职务、撤销孙一丁执行董事职务、提名邹晓春、黄燕虹为公司执行董事等。

  国美电器称,集团间协议的终止不会对上市公司国美电器有重大不利影响,反而预计未来会有多项好处。但公告中并未给出更多解释。

  国美电器呼吁股东没有必要顾虑终止函,应该在股东大会上支持管理团队,对黄提出的决议投反对票。

  黄光裕要求参与股权配售

  与北京国美终止函同时,黄光裕的控股公司Shinning Crown发函给国美电器,要求认购新发行股份的55%-65%股份,认购均价较余下35%-45%平均价溢价5%。

  对此,国美电器表示,目前对发行新股还没有任何决定。并称,由于Shinning Crown是国美电器大股东及关联人士,董事会无法按照其要求所提议的方式发行新股。

  国美电器强调,将确保新股发行时按照公司及股东整体最佳利益进行,“而非单独考虑任何单一股东的个别利益”。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