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国美董事会称黄光裕威胁割裂集团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8月30日11:40

  搜狐财经讯 国美争夺战仍在焦灼之中,8月27日黄光裕拥有并控制的北京国美给国美电器发公开信称“如果Shinning Crown的早前于8月4日提案在九月二十八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未获通过,将终止上市公司与非上市部分之间的管理协议,终止托管关系。”

  国美电器董事会对搜狐财经表示:“我们认为这封信函已经是黄光裕的最后通牒,目的是胁迫股东支持其提出的决议,这完全是出于其个人利益,有违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董事会同时认为托管协议的终止不但不会对上市公司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反而预计未来对上市公司会有诸多益处。”国美发言人对搜狐财经表示:“上市公司一向拥有强大的采购能力,终止托管协议后,即使不计非上市部分的采购量,依然享有供货商优惠条款。另外终止托管也不会对上市公司信贷的能力或信贷的条款产生任何重大影响。”

  同时,国美公告称公司还收到由Shinning Crown寄发的另一封信,要约认购根据现有发行授权可能发行的股份总数55%至65%的股份,认购价比第三方就余下35%至45%的新股数目所支付的每股新股平均认购价,溢价5%。国美董事会回应说目前并未就根据现有发行授权发行新股做出任何决定,因此,该信函所说的邀约只是基于黄先生自己的推测,董事会通常不会考虑任何基于假设性的提议。同时,董事会认为由于Shinning Crown是公司的关连方,根据有关上市条例,公司无法满足黄先生单一股东的要求。

  据了解,国美高级管理团队和总部员工均由上市公司聘用,协议终止后将继续执行公司的五年计划,为上市公司服务。此外,上市公司和非上市部分共同使用的大多数营运系统,如信息系统及ERP软件等亦由上市公司拥有。国美发言人说:“黄光裕的所谓终止托管协议的威胁最终只会损害非上市部分经营和员工的利益,相反上市公司向非上市部分提供的大量管理和资源将得到重新配置,从而能让公司够集中精力和资源专注实施五年战略规划。从中长期来看,上市公司将从终止托管协议中获益。

  黄光裕最近多次行为都造成了国美股价的动荡,这次他不惜再次牺牲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做出破坏股东价值的行为,这些做法是决不会得到投资界的认可的。”“如果董事会将来再考虑任何交易,包括根据现有授权的新股发行事项,都会综合考虑所有因素照顾公司和股东整体的最佳利益,而不是单一股东的个别利益。”国美电器发言人对搜狐财经表示。

  与此同时,8月30日,黄光裕案二审结束,黄光裕三罪并罚被判十四年以及罚没8亿元人民币的判决维持不变;其妻子杜鹃被改判缓刑,即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三年执行,并当庭释放。分析人士认为,杜鹃被当庭释放或许会成为国美争夺战的分水岭。(搜狐财经/小钉)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