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据传吴建科离职 折射西门子在华衰退?

来源:小熊在线
2010年08月30日16:31
  近日,有消息称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吴建科已经离职,但目前博西中国官方尚未回应这一消息。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吴建科的离职与西门子在华不断衰退的市场地位有密切关联,目前西门子在华市场份额不断萎缩或是导致博西中国高层变动的重要原因。

  自今年6月,程美玮接替郝睿强担任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一职以来,西门子的市场策略发生了重大变化,其摒弃了长期以来的高端形象,产品出现大幅度降价。今年年中,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旗下西门子共计21款冰箱、洗衣机进行大规模降价,幅度达到5~20%。据悉,这是其近三年来首次大范围降价。

  一业内专家向记者分析道:“今年年初以来,博世西门子在中国冰箱市场的占有率一路下跌,如今降价是迫不得已的求生之举。”事实上,西门子在中国已难以支撑起其相对高位的价格,近年来其产品、品质等各方面都出现大幅衰退,消费者早已不认可其产品。

  据了解,博世西门子的大幅降价源自其不断下降的市场份额。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西门子冰箱在中国市场份额严重衰退,已从今年1月初的15.5%下降到11.2%,在对开门和三开门冰箱市场也分别出现6.2%和5.6%的降幅,这是西门子进入中国以来的最大降幅。与西门子市场份额持续下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冰箱企业的市场份额却大幅提升。

  西门子市场份额的快速下滑与其技术创新能力不足、产品陈旧有很大关联。据媒体报道,西门子0度保鲜技术自2002年上市以来,一直沿用至今,其创新能力衰退可见一斑。

  如果说技术及产品创新能力不足是导致西门子市场份额快速下滑的重要原因,而产品品质的不断下降则加快了其市场衰退的速度。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西门子一直标榜产品的高品质,但频发的产品质量问题却令消费者望而却步。据报道,有消费者购买西门子三门冰箱两年后,蒸发器就出现了严重问题,仅用两年的冰箱只能当做旧冰箱折旧处理。近年来类似的产品质量问题,频繁地发生在西门子冰箱身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西门子在中国市场份额严重下滑不仅反映了其产品创新与产品品质的大幅下滑,更折射出其中国市场战略的全面衰退。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国内消费需求发生重大变化,而西门子却仍然沿用原有市场战略,导致其产品与市场需求之间出现偏差,再加上不断下降的产品品质,其市场份额下滑也在意料之中。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