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黄光裕之妻杜鹃出狱回家

来源:财新网 作者:尹锋
2010年08月30日17:43

  媒体观察:杜鹃二审改判 法官放黄光裕一马?

  被判缓刑后,杜娟已于上午返回家中。这将增加黄光裕家族与国美管理层争夺控制权的砝码

  国美电器(00493.HK)大股东黄光裕妻子杜鹃已于今日(8月30日)出狱,并回到她在北京四环边的家中。

  8月30日,上午9点开始10点半左右,北京市高级法院对黄光裕系列案做出二审宣判,黄光裕妻子杜鹃的刑期从一审的三年六个月改为三年,并由实刑改为缓刑,缓刑三年。根据规定,杜鹃当天就可以离开看守所回家。杜鹃是惟一获得改判的被告人,同案其他人均维持原判。

  黄光裕家是位于北京四环边一小区内的独栋别墅,环境幽静。黄家是小区里惟一有私人保镖站岗的人家。

  中午13点多,黄光裕二妹妹黄秀虹从家里匆匆走出,登上停在门口的一辆黑色奔驰车离去。半小时后,黄家车库又驶出一辆黑色奔驰车,载一长发女子离开,前排右座还坐着一名穿T恤的保镖。

  财新记者随后从黄光裕家族发言人处获悉,杜娟已于上午返回家中。不过,该发言人婉拒了财新记者的采访要求,称杜娟目前的状态不宜接受访问。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杜娟虽在缓刑期,但她的出狱将增添黄氏家族与管理层的夺权砝码。根据各种相关法律规定,缓刑期间,杜娟不能正式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等职务,限制出境,但仍享有相当程度的自由,可以外出,也可以处理各种个人和工作事务,只须在指定时间内向派出所报告行踪即可。而接近黄氏夫妇人士称,黄杜二人风格相近,都属性格强悍之人,杜娟精明能干,英语流利,过往一直是黄家与香港机构投资者沟通的主要渠道。杜娟的出狱将使黄光裕在这场夺权之战中获得一个最有力的代理人。

  黄光裕出事之后,原来的手机号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现在已经可以拨通,但接电话的年轻女士否认该号码与黄光裕有关。■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