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乘调结构“东风” 花旗加大内地消费金融投入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31日02:27
  一改外资行仅侧重高端客户的传统印象,花旗中国高管日前宣布,该行侧重服务多元化客户群,其服务范围也从高端客户理财到农村小额信贷不一而足。“中国银行业的行业规则也正在快速转变,除分支机构扩展外,花旗未来还将侧重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渠道的高智能银行服务 。”花旗消费金融业务亚太区主管罗中恒(Jonathan Larsen)说。日前,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上海证券报:花旗对于在中国发展消费金融业务的机会如何把握,会有哪些举措?

  罗中恒:目前,花旗消费金融提供了包括住房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外汇、财富管理服务等广泛服务内容。我们相信,这也有助于中国经济调结构、促内需的发展模式,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加大此部分业务内容。

  同时,花旗会以负责任的方式发展在中国内地的消费金融业务,比如保持较高的消费金融业务标准,对借款人进行充分教育和信息告知,使之了解所选择服务和产品等。我们还确保提供便利的产品和服务,比如在花旗地铁支行提供2个小时贷款有条件审批等。

  上海证券报:相对于其他银行业务而言,个人金融需要银行首先在市场上持续多年的投入。花旗中国在个人金融业务方面未来会如何延伸和深化服务?您希望何时个人金融达到盈亏平衡点?

  罗中恒:就银行盈利而言,我认为应该有所区分地看待。一方面,银行自身活动所形成的盈利,一方面则是银行投资某一中期节点上的盈利。假若从现在起我们不继续在中国内地市场投资,我们的零售银行业务盈利会非常高。

  但是,从花旗战略发展的角度来看,我们会持续加大在中国内地市场的投资,中国内地是花旗投资和创新的关键市场,也正因如此我们才保持在金融服务方面的影响力。在像中国这样大的市场发展零售金融服务,银行需要持不断投入,正因如此,只有极少数的外资银行才能够坚持在内地市场不断投资,所幸花旗是其中之一。在网点建设方面,花旗会加大高科技和环保型的分支行建设速度,此外,也会加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其他银行服务渠道建设。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