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商业媒体

天津首份高端财经类报纸《新金融观察》创刊

来源:天津网
2010年08月31日09:31

  打造宣传天津乃至全国金融改革创新的窗口和平台

  本报讯(记者 李川)天津首份高端财经类报纸《新金融观察》正式创刊暨新金融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仪式昨日举行。

《新金融观察》在滨海国际机场亮相
《新金融观察》在滨海国际机场亮相

  天津日报社、天津日报传媒集团精心打造的

《新金融观察》,是《天津市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和《天津市第一批文化产业振兴重点工作计划》重点项目之一,是天津日报社深化体制改革,激发创造力,提高竞争力,进一步壮大党报传媒整体实力的一项有力举措,是天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攻坚战的一项重要成果。作为天津第一份高端财经类报纸,《新金融观察》将成为宣传天津乃至全国金融改革创新的窗口和平台。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出席仪式并为新金融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肖怀远、崔津渡在致辞中对《新金融观察》创刊和新金融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成立表示祝贺。肖怀远、崔津渡说,《新金融观察》的创刊是天津新闻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天津金融乃至经济领域的一件大事。

  作为一份非时政类、企业化运作的财经报纸,《新金融观察》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办出自身特色,及时、准确宣传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为企业做好服务。要坚持市场化运作机制,科学管理、依法运营。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编辑记者队伍。要坚持走多媒体发展的路子,不断拓展网络、杂志、电视等多媒体领域。本市各有关部门和金融企业要全力支持《新金融观察》和新金融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共同努力把《新金融观察》打造成国内领先的金融大报,为天津金融业发展和金融改革创新,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新金融观察》的市场运作主体、新金融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的合作方——天津日报传媒集团、北京青年报社、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金融观察》与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渤海银行、渤海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渤海商品交易所、天津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金融观察》秉承经济全球化、金融国际化理念,立足天津,面向全国,具备国际化视野。内容报道涵盖政经、产经、财经、副刊人文。重点追踪、解析国内外重大政经事件走向,报道地域经济、行业产业经济和公司的动态新闻,服务财富资本实际操作,把握分析国内资金流向和兴趣,报道深沪和香港证券市场,美国证券市场及上市公司动态,大宗商品期货、现货市场,天津市渤海商品交易所等市场和银行、保险、金融、风投基金等泛金融领域。同时是高端阶层休闲生活方式读本,碰触高端人群神经、描述其生活方式和理念。这份全新的财经周报,将采用目前欧美最流行的国际报相和视觉开型、杂志化的64版厚报模式。

(责任编辑:麒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