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2011款奇瑞A3盛装上市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8月31日09:37

  新款的奇瑞A3于已于本月上市,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进行了多项升级。此次上市的新奇瑞A3一共8款配置,在车型上分为两厢和三厢两类。

  车型差别

  新奇瑞A3的外观与老款车型相比,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改变,例如将老款的6辐铝合金轮毂改为5辐的设计,在视觉效果上突出了运动感。

  相对而言,两厢版本的新奇瑞A3造型更加运动,同时较短的车身在操控驾驶方面更加灵活,也更有乐趣。而三厢版本在造型上相对更加中庸,同时多出的后备箱在使用中能够提供更大的储物空间,对于比较“顾家”的车主来说,这一点就显得比较实用了。

  动力差别

  在动力配置上,新款奇瑞A3搭载了1.6升和1.8升两款发动机。

  其中1.6升为奇瑞自主研发的DVVT新款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十分突出,其93KW的最大功率足以与合资品牌的发动机抗衡,同时在3900转/分钟的时候即可输出160N·m的扭矩,这种相对在较低转速即可爆发最大扭矩的设定,对于一款城市用车来讲,显然更有优势。同时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应该也有比较不错的表现。

  配置差别

  此次新奇瑞A3上市的8款车型,在舒适性配置实际上只分了两个等级,也就是“进取型”和“尊贵型”。无论是1.6升还是1.8升排量的车型,同级别的配置基本都是相同的。但也有少数几项配置因为车型的不同而略有差异,例如“尊贵型”的三厢版新奇瑞A3,该配置的两款车型配有电动天窗,这也是天窗第一次出现在奇瑞A3的配置单中。天窗与DVD、导航等系统不同,属于无法在后期自行加装的配置,因此,还是十分吸引人的一个配置。而1.8升发动机的“尊贵型”车型带有定速巡航,对于跑高速来说比较方便。其他的根据配置的不同,差别基本在EPS电子随速转向、真皮座椅、音响喇叭数等方面。

  由于只有“进取型”和“尊贵型”两种配置可共选择,因此最终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售价。

  新款奇瑞A3的售价从7.58-10.08万元不等。就像在之前动力部分所提到的那样,1.6升发动机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无论是在售价,技术还是日后的使用成本上,都占有很大的优势。

  因此,1.6升发动机的4款车型是主力推荐。对于追求动感的两厢版本来说,实惠的1.6升进取型是比较实惠的选择。

  而对于相对中庸的三厢版新奇瑞A3来说,1.6升尊贵型就显得更加具有吸引力,毕竟,多出1万元的售价换来的还有一个天窗,而这个配置是三厢版所特有的。

  (韩 冰)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