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NEC与东软集团联手成立云计算合资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9月01日00:56
  在谷歌、IBM、EMC等欧美企业大力倡导“云计算”概念之后,中国、日本企业也开始在这方面布局,并着重在中国市场落地。

  昨天,NEC(中国)与东软集团(600718.SH)及东软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宣布签署协议,双方将于今年10月在中国大连成立合资公司,面对中国市场共 同推进云计算服务业务。

  合资公司的名称暂定为日电东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资本金为5000万元,其中NEC(中国)出资比例为70%,东软出资比例为30%。第一年,该合资公司大约有员工70人,不过两年之内,这个数字将增长到300人。

  东软高级副总裁李军介绍说,NEC与东软的合作已经有10年之久,不过,最初只是在服务外包领域展开合作,到2005、2006年左右,双方开始联合建设开发中心,“这是双方首次以合资公司的形式展开合作。”李军表示。

  关于传统服务行业与云计算服务之间的关系,行业里一直有不同的争论。李军认为,首先,云计算市场增长很快,而且快于IT市场的增长速度,所以大家对这个市场充满预期。但是,目前这个阶段,无论是中国还是欧洲,这个市场都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