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三地上市房企中考10强出炉 万科仍是带头大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01日06:49

  8月31日,沪深港股三地上市房地产企业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从销售额来看,万科仍然是地产界“带头大哥”,中国海外、绿城中国分列第二和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A股的金地集团招商地产排名在前10强之外,仅排名12和13位。

   在今年出台的“史上最严”调控

政策的影响下,上市房企的半年报成绩受到特别关注。这次“中考”,A股112家(剔除变更主营业务的ST兴业)上市房企销售120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0.80%。

   值得一提的是,在H股上市的中国海外和绿城中国已经超越A股的保利地产,成为第二集团主力。沪深港三地房企销售额10强中,港股企业霸占8席,A股仅万科和保利跻身其中。

   虽然A股112家上市房企业绩普遍不错,尤其以万科为首的“万保金招”传统四强更是全方位领先。四大房企上半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67.66亿元、112.44亿元、87.45亿元和69.81亿元,共计437.36亿元,占全部112家上市房企总收入的36.41%;净利润分别为28.12亿元、16.27亿元、12.28亿元和10.50亿元,总计达到67.17亿元,占全部112家上市房企的41.62%。

   上半年,A股市场共有28家房企的营业总收入超过10亿元,但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仅有“万保金招”这4家房企。

   虽然四大房企上半年均实现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大幅上涨,但其销售面积却呈现两升两降格局。万科、保利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有增长,但金地和招商地产却出现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大幅下降。

   非上市房企依然“凶猛”。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提供数据显示,绿地集团上半年销售额达207亿元,而大连万达集团上半年销售额高达362亿元,创22年来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超过200%,销售额仅次于万科。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