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黄光裕忙增持陈晓忙拉票 国美前景引发机构分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01日06:59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裘海亮

  在港交所公开信息披露黄光裕增持举动的时候,恐怕陈晓还在忙着通过路演与机构投资者进行沟通。不过,到现在为止恐怕还没有多少人能打包票,最终谁能在股东大会上获胜。面对如此扑朔迷离的态势,研究机构的态度也出现明显分歧。

  一直以来表示要进行增持的黄光裕终于出手了。港交所最新披露信息与此前黄氏家族方面对外宣称的情况一致。黄光裕所控Shinning Crown于8月24日和25日分别增持国美电器1.05亿股和1905万股。国美电器2009年年报显示,国美电器已发行的总股本数为150亿股,增持1.2亿股相当于总股本的0.8%左右。此前,黄光裕一方共持有国美电器33.98%的股份,增持完成后,黄光裕一方持股比例上升为34.78%。按照26日2.24元每股的收盘价计算,此次增持行动,黄氏家族共动用约2.68亿元。

  虽然黄光裕出手果断,但实际上其增持空间有限。依据港交所规定的2%自由增购率的条例,黄光裕作为大股东每年不应增持超过2%的股份。

  黄光裕忙增持,陈晓却在忙路演。为期10天的路演,旨在推荐国美与麦肯锡联合制定的5年发展规划,吸引机构投资者支持。目前,陈晓等国美电器管理层已经在香港进行了为期3天的紧急斡旋,先后与大摩、摩根大通、富达、TheNorthernTrustCompany(ALA)等几十家机构投资者的高管和分析师进行了沟通。无疑,此次路演是陈晓向机构投资者拉票的绝好渠道。  针对此前杜鹃获释的消息,国美电器方面并无过多反应。公司发言人对记者表示:“从个人层面,国美人都乐意看到杜鹃女士能与子女团聚。杜女士和黄先生个人并非问题所在,而是黄先生的作为,我们认为是不符合国美和股东的最佳利益的。”

  一边是火线增持,一边是路演沟通。不过研究机构的分析师由于国美电器控制权之争前景未明而态度不一。德银表示,当前投资者焦点已落在现有管理层与前主席争拗。国美现价2011年市盈率14倍,相信已大致反映未明朗因素。基于估值伸延,目标价由3.52港元上调至3.73港元。而美银美林则表示,应更审慎地看待股权争拗对下半年公司营运影响。并在考虑到潜在配售新股因素未明确的前提下,将国美电器目标价由3港元调低至2.6港元,即2011年市盈率15倍,较历史中值有13%折让。

  虽然研究机构间存在种种的意见分歧,其对国美电器所设定的目标价依然在3港元以上,远高于当前的价格。无怪乎公司股价在连续几日大跌之后,于8月31日被猛然拉升9.26%至2.36港元,同时成交量亦有所放大。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