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第一财经·“绿之恋”环境系列 > 现场报道

绿之恋系列活动:走进绿色环保的世博园区

2010年09月01日09:07

  集聚全球尖端力量 发展高效环保动力

  ——“2010绿色动力国际交流论坛”在上海世博园区举办

  2010年8月30日,第一财经日报、康明斯携手,在倍受瞩目的世博会美国馆内共同主办了“2010绿色动力国际交流论坛”。

  本次论坛定旨于“绿色合作 驱动未来”,旨在借助全球瞩目的世博会之契机,倡导环保动力技术领域的跨界、跨国合作;并有效地推动利用全球环保顶尖技术,来支持中国的可持续发展。

  论坛邀请了国家环保部、美国驻上海总领馆、行业协会和汽车企业的代表。会上,各嘉宾就如何发展“驱动未来的绿色动力”发表了自己的主题演讲,还共同就如何加强国际合作和技术交流,从而推动人类环保动力技术的发展进程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国家环境保护部政策研究中心的主任夏光表示,环境危机是人类最为紧迫的挑战,最为重要的是,这些变化对人类生活的影响程度在迅速提高。但如果“以全新视角观察事物,会带来实际收益;环境保护可以成为经济利润的一个来源,成为一个经济增长点。”

  美国驻上海总领馆首席商务官Brekke先生表示,中美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也是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国。在发展绿色环保技术的商业化进程中,中美之间的合作是不可或缺的。两国政府在环境领域加强合作的同时,还都应该积极地致力于推动环保技术在商业上的创新和进步。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魏安力认为,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在21世纪初的环境危机,是对拥有百年发展历史的中国内燃机行业的重大挑战和要求,政府、产业、行业、企业、协会应该协同起来,科学地、有效地推动节能减排国策的实施,实现内燃机工业的绿色未来!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投资人陈金才表示,节能减排正越来越成为一个世界性的问题,这种情况决定了造车企业必须要造有绿色价值的汽车;这不仅是社会责任所要求的,也是企业发展必须要走的路。

  康明斯中国发动机技术总监彭立新提出,为全球各地的用户提供清洁,安全,可靠的动力产品,是立志于“清洁技术服务于全社会”的康明斯的不懈目标。

  而在矢志开发领先绿色技术的同时,康明斯还在不遗余力地与全球各地的公共机构、汽车企业和用户展开绿色技术和产品的合作,主张以广泛合作来推动环保动力技术的普及和应用,最大程度地为人类共同的环保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麒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