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8月新股首日平均涨幅75% 新兴行业引发狂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3:35
  昨日,金利科技海格通信天齐锂业3只新股登陆中小板,3新股上市首日均大涨,天齐锂业涨幅最大,至收盘涨176.83%,金利科技收涨107.74%,海格通信涨31.39%.上周上市的7只新股也均在上市首日保持了近期普遍大涨的势头。数据显示,自8月20日起,上市首日涨幅最高的是 天齐锂业,收盘涨176.83%.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自8月20日起截止8月30日,这些表现优异的个股的交易记录中,有7只个股均有机构买入。券商分析师称,机构追捧新股与目前市场整体偏投机的风格吻合,但不必过分迷恋机构,而一些估值合理、公司基本面也不错、且有机构进入的公司则可以大胆做。

  8月20日至8月30日,机构买入7只新股

  wind数据显示,自8月20日起,上市首日涨幅最高的是天齐锂业,收盘涨176.83%,其次是西部矿业,涨幅高达151.93%.数据显示,8月份上市的20多只新股,首日平均涨幅更是高达75.46%.与此同时,新股的平均中签率也从7月20日的1 .50%骤降至8月25日的0.6%,新股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的追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自8月20日起截至8月30日,这些表现优异的个股的交易记录中,有7只个股均有机构买入。

  统计数据显示,8月30日,向日葵有一家机构买入700万;顺网科技的记录显示,8月27日,两家机构买入2600万,8月30日,五家机构买入7500万;龙源技术的交易记录显示,8月20日有,两家机构买入8800万,占比6%.8月23日,一家机构买入6300万。8月24日,四家机构买入850万。8月25日,四家机构买入7200万。

  新开源在8月25日,有一家机构买入390万,成本63.5元。8月27日,有三家机构买入1300万;华仁药业在8月25日,有一家机构买入1000万;西部牧业在8月24日有一家机构买入195万。8月25日,有一家机构买入357万;建新股份在8月20日有四家机构买入1.22亿。8月23日,一家机构买入580万。8月24日,三家机构买入7700万。

  “从成本来看,一些机构进入的价格并不低。”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分析说,现在的机构比较多,对很多公司的看法本身存在分歧,一旦机构把新股作为一种配置,多数新股属于小盘股很容易上榜。但是,不见得机构进了,股价一定会有好的表现,机构的思路一般比较远一点,操作也比较少,不会连续推高股价。当然对于一些估值合理、公司基本面也不错、且有机构进入的公司可以大胆做。

  机构追捧吻合市场投机风格,蕴涵较大风险

  昨日,金利科技、海格通信、天齐锂业3只新股登陆中小板,3新股上市首日均大涨,天齐锂业涨幅最大,至收盘涨176.83%,金利科技收涨1 0 7 .7 4 %,海格通信涨31.39%.除去海格通信,另外两只新股表现比之前的新股有过之而无不及。

  南京证券温丽君看来,有些新股代表了行业的发展方向,而且确实基本面不错,受到机构的追捧并不奇怪,而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种追捧又和目前的市场风格相吻合。

  “目前,市场风格分化严重,在未来经济复苏不明朗的情况下,市场青睐一些受政策利好影响、增长有保证的公司。”温丽君分析说,拿天齐锂业来说,目前的估值当然已经偏离了基本面很多,但是,在整个市场投机气氛浓厚的情况下,受益于锂概念的助推,股价上冲并不奇怪。

  谈到最近的新股操作,“当然,这里面有很大的风险。”温丽君分析说,从基本面的角度,她比较看好尤洛卡乾照光电、海格通讯等等,这些公司的基本面不错,成长性好,符合未来产业结构的方向。

  “比较看好今天上市的天齐锂业,属于提供上游资源与技术类的企业。从整个行业来说,虽然前面一直炒作,但是,后面仍然会有一些机会。”昨日下午,刘云峰分析说,就整体新股与次新股来说,目前的新股比较多。

  他认为,值得注意的是,10月会有解禁的压力,一般来说,解禁对于公司股价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一些估值比较高的新股会面临比较大的冲击。 记者 王亚宁 (来源:南方都市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