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8月北京住宅成交价环比上涨一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敏
2010年09月02日07:08

  刚刚过去的8月,北京房地产市场成交出现久违的量价齐升局面。

  来自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1008元/平方米,环比7月上涨10.6%,创下了调控以来的最大涨幅,这也是调控以来,北京商品房成交价连续两月保持上涨。

  住房成交量环比上涨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自4月30日北京出台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京十条”后,北京商品住宅成交价格在5月很快跌破了2万元关口,此后便呈“锯齿状波动”。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北京8月累计成交期房商品住宅5565套,成交面积64.1万平米。除去保障性住房,实际成交的期房商品住房为4488套,成交面积为55.0万平米,环比7月分别上升11.2%和23.6%。

  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述数据则分别下降58.2%和56.4%。

  同期,北京市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为12813套,环比上月增长23.59%。而根据房地产经纪机构我爱我家的数据,8月北京二手房的整体交易均价为2098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59%。

  高姗认为,8月成交量的增长主要由低价项目密集开盘引起,但不能就此认为楼市已走出观望开始回暖。她表示,8月北京的楼市大环境仍以楼盘滞销为主,仅有少数对市场反应灵活的企业,迅速下调项目价格,并赢得市场与口碑的双赢。

  我爱我家的分析认为,部分消费者已经放弃观望进入市场,将促使成交量继续上升,并可能促成未来两月再现传统的“金九银十”局面。

  土地成交仍然萎缩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8月北京仅成交了7宗住宅和商服用地,成交土地出让面积为53.5公顷,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78.6万平米,低于调控政策频频出台的4月和6月,位居年内倒数第三。

  环比7月,8月北京经营性用地成交面积减少了31.6%,成交规划建筑面积减少了31.8%。多数分析认为,销售迟缓、资金枯竭是造成企业放缓拿地步伐的主要原因。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