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900万挂牌转让重庆影城 保利影业或整合旗下资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曹晟源
2010年09月02日07:45

  当下的中国电影市场,包括中影、华谊、星美等都在各地“跑马圈地”扩建电影院。不过,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影业)近日的举动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昨日(9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产权交易所获悉,保利影业近日将旗下重庆保利影城挂牌

整体出售,整体的挂牌价格为900万元。对于此次的交易行为,保利影业和重庆保利影城均未对此做出回应。

  经办该项业务的负责人表示,保利影业之所以这么做可能与整合旗下资源有关。

  挂牌转让电影院

  转让公告显示,重庆保利影城是由保利影业完全控股的一家影城。公开资料显示,重庆保利国际影城是保利影业在中国投建的第一家超五星级影城,其意义不比一般的影城。据受委托机构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这家影城位置不错,收入情况也还算可以。”

  不过,这并没能让保利影业改变出售重庆保利影城的计划。在受让资格中,记者发现其出售的对象应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成立的非外商投资企业法人,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较好的商业信誉,工商登记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以营业执照为准)。

  保利影业同时还指出,为避免同业竞争,受让方及其直接或间接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的任何公司均不曾从事影视制作、发行、院线、放映业务。

  不仅如此,在转让相关条件中,保利影业提出受让方应保证在标的资产权属变更后,使用该资产的影院应于投入运营当月加入保利万和院线。

  对于保利影业的上述做法,该委托负责人表示,其实作为保利影业来讲,也并不愿意放弃这样一个收入还算不错的影城,但又不希望这个影城被同行业的竞争对手竞购,所以才会有上述的条件出现。

  记者随后就上述转让的问题致电保利影业和重庆保利影城。不过,上述两公司的公司工作人员均表示并没有接到过任何关于转让的通知,对此也并不知情。

  或为整合资源

  此前有业内人士指出,2~3年之内,中国电影市场上大规模的影院之间的并购将会出现。

  既然是优质资产,为什么要转手出让?实际上,目前在中国的电影市场上,电影院在整个电影产业链中占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以一张100元的票价为例,其中8元是电影基金和税费,46元划归电影院所有,同时发行商要拿到2~3元,另外院线要拿走1~2元,剩下的40元归内容制作方所有。

  所以电影院对于一家电影投资企业来说可以说有着重要的作用,大大小小的电影公司也是寸土必争。放弃电影院是不是保利影业在重庆的发展遇到什么困难?

  对于转让的原因,上述负责人透露:“这可能是保利影业作为资产管理或是重组整合的一种考虑,不过具体也不太清楚。”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保利影业的做法在业内算是正常之举,在缓解管理压力的同时还能带去一定的现金流。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