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黄光裕欲提前收回国美商标 或将面临巨额赔款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杨 萌
2010年09月02日09:12

  国美电器(HK.00493)9月份的首个交易日未能延续8月底的走强趋势,近日早盘冲高回落,全天股价维持在低位震荡调整。截至下午收盘时,国美电器股价为2.3港元,跌0.06港元,跌幅达2.54%。

  在黄光裕妻子杜鹃获得缓刑释放的当天,国美电器股价大涨9.26%,有分析师指出,因为杜鹃的“魅力”和“能力”他的“复出”将增加黄光裕方面的胜算,使国美控制权之争出现新的变数。

  日前,关于,国美内斗围绕“国美电器”商标的争夺,有了新说法。有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国美的商标所有权是黄光裕的,但是不影响上市公司使用。当年有一个附加跳跃,只要符合要求上市公司就能够使用,即上市公司只能在大陆、香港使用“国美”商标,且上市公司不能为结盟店提供商标使用权。

  近日,睿富全球对中国最有价值品牌做出了最新评定,国美电器品牌价值为553亿元,是中国家电连锁零售行业内第一品牌,而关于商标的分歧极有可能将“昔日”的家电零售帝国“一分为二”。但也有专家表示黄氏家族想要急于取回“国美电器”商标的话,恐会得不偿失。

  “原因有几个:国美电器上市公司拥有国美商标的使用权就算到2014年,如果黄氏要提前收回的话,将会面临数额较大的赔款,而黄氏目前正面临巨额的罚款、客户索赔、账户款部分被冻结,还要筹资应对增发,资金一下子很难腾挪出来。”上述人士表示。“另外,及时收回国美商标的使用权,那么国美上市公司也很难在短期内和国美切割开来,全国门店改造估计也要一到两年才能完成,国美上市公司面对客户照样可以打折国美的幌子叫卖商品,起不到明显的切割效果。”有专家表示。

   同时他还表示:“国美上市公司旗下还有大中、永乐等品牌,这些品牌目前在一些地区仍然运营良好;目前,黄光裕还是国美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如果立即将国美切割的话,那么国美上市公司运营不理想,资本损失最大的还将是黄光裕。”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