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国美称从未提去黄光裕化 相关说法为媒体误读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2日10:02
  在与部分媒体的沟通中,国美电器的公关人士近日首次表示,国美和陈晓从未提出“去黄光裕化”,相关说法是媒体误读。

  在谈及国美创始人的定位问题时,国美的公关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被捕后,创维果断采取了切割方式,即将黄宏生本人和创维公司割裂开来,以防止创维品牌受到牵连和伤害。2008年底黄光裕被拘时,国美也效仿了这一做法,将事件对企业的冲击降到最低。”他强调,无论是陈晓还是现有管理层,“从来没有提出过"去黄光裕化"的说法,黄光裕在国美的地位是无人可以替代的。"去黄光裕"是媒体的误读”。国美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这可以代表国美的观点。

  此外,对于陈晓的“鱼会死,网不会破”的说法,国美方面人士指出,陈晓并不会主动提及“鱼”和“网”之类的话,可能是媒体在采访中主动用鱼和网来做比喻。

  针对黄光裕妻子杜鹃的“回归”,国美公关人士表示,每个国美人都乐意看到杜鹃与孩子们团聚。昨日有消息称,杜鹃可能会投入到特别股东大会的备战中,甚至不排除接触陈晓和贝恩的可能。

  在国美“内战”中,“去黄”还是“保黄”一直被视为矛盾的焦点。有媒体报道称,此前陈晓曾表示:“"去黄光裕化"是国美电器走出危机的必然选择。”在黄氏家族的几次公开表态中,“去黄光裕化”是引起他们不满的最重要原因。黄光裕的胞妹黄燕虹曾表示:“黄光裕先生是国美电器创始人,为什么要"去黄光裕化"?”

  黄光裕方面澄清非上市门店负债消息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针对“国美非上市门店负债20亿”的报道,黄光裕方面昨天回应称:国美上市部分和非上市部分一直处于同一管理层的统一管理之下,不存在报道中的问题。

  昨天有报道称:国美非上市门店的总资产为40亿元左右,而各类银行贷款和应付款约为60亿元,即净负债约20亿元。在上述40亿元左右资产中,现金仅为8亿元,其他资产6亿,剩下的是不能立刻变现的25亿元库存。对此,黄光裕方面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不排除有人恶意制造并发布这种别有用心的、来源不清的信息,其背后操纵人和目的不言自明。黄光裕方面称,国美非上市部分业务也要直接接受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统一审计,不存在报道中所说的情况。针对“民企高息诱富豪买入国美股票助黄光裕”的消息,黄光裕方面表示,国美大股东并没有组建利益联盟,此前“黄氏友好人士”的增持都是个人行为,黄光裕方面并不了解。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