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六成“80后”结婚要买房 房贷督促其事业进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10:43
  尽管当下很多人并不主张80后适婚者马上购房,可一旦有总价合理且产品成熟的婚房出现,80后的刚性需求便会释放出来。据了解,京汉置业在香河推出的婚房开盘受到购房人关注,开盘当天销售200套。

  六成80后购房

  目的是结婚

  近日,京汉置业与搜狐焦点网合作开展 “裸婚你敢不敢”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约有六成被调查者表示购房目的是为了结婚,64%的受访者表示,生活的稳定和幸福与房子有直接关系。

  购房对于进入适婚年龄的80后,还有一个庞大的客观因素推动:调查显示,约有七成左右的父母会顾及未来女婿有没有房子;同时,也有五成左右的男方父母会为孩子的婚房考虑。

  目前“婚房”多数面积

  偏大总价显高

  如何理性选择首套房子成为80后面临的又一难题。业内专家提醒准备购买婚房的80后,鉴于目前婚房市场发展的不成熟性,特别需要关注总价、交通、配套和户型功能等几方面因素。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建议,首次购房应该根据自身经济实力及实际需求来选择,不必苛求一步到位。同时,专家还提醒准备购房的80后,选择婚房时需要兼顾双方的上班时间成本,公交或者轨道交通便捷就成为婚房选择的重点。而小区的生活配套齐全更能直接降低生活成本。

  据悉,京汉置业是业内首家提出婚房战略的房地产企业,产品以低总价、交通方便和户型功能完善获得青睐。据介绍,此次京汉置业全力打造以“京汉铂寓和京汉君庭”为核心品牌的婚房产品,位于顺义的京汉铂寓户型主打50、70、90平方米产品。

  房贷督促80后事业进取

  相关数据显示,近三年来人均收入平均增长10个百分点,房产增值的速度却在15%左右,所以,80后们在购房后对他们的居住环境有较大改善的同时,基本生活并没有失去保障。

  当然,选择购房的80后,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都需要面临月供的压力,同时,装修、购车、教育基金等一系列支出对80后都是不小的压力。

  但房子能够让初进社会的80后增强了生活的安定感,同时注重提升事业成绩,也许这些是80后置业者更重要的收获。(杨明晓)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