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欧盟商会盼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 提380余条建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9月02日14:09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记者刘阳禾)中国欧盟商会于今日正式发布了《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2010/2011》。今年的《建议书》显示,更开放的市场准入和更公平的环境不仅对中国吸引欧洲投资必不可少,也可促进中国经济向更均衡的模式转型。为了更好地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作用,欧盟企业必须获得更公平的待遇和更开放的市场准入。

  今年的《建议书》综合了1400余家会员公司的专业知识,针对34项议题向中国与欧洲的政策制定者提出了380余条建议。

  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仍然是全球管制最为严重的市场之一。欧盟商会表示,虽然中国政府广泛认同外国投资及外国企业在中国经济向更平衡发展模式转型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但欧盟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实际经营中仍面临不少阻碍。

  今年的《建议书》提出了诸多建议,涉及在政治法规实施方面,提高可预见性和一致性;在政策法规制定方面,加强与产业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征询等内容。今年,针对改善市场准入制度方面,《建议书》总结出三大问题:一是有限制性及歧视性的认证及许可体系;二是影响市场准入的知识产权政策;三是有歧视性的政府采购行为。

  欧盟商会指出,如不积极应对上述问题,中国经济将有可能错失向更平衡模式转型的机会;同时,会在欧洲造成中国没有履行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贸易伙伴应尽的义务的印象。中国欧盟商会主席戴杰先生介绍说,欧盟对外投资中仅有3%进入了中国市场,这意味着欧盟与中国的合作空间还有很大。只有双方加强对话,同时付诸行动,才能防止各方的贸易保护行为。

  戴杰先生评论道:“在过去的一年,欧盟商会在经济开放方面没有看到太多进展。中国成功地从全球经济危机中恢复,并在全球经济中获得了新的地位。这正是中国进行改革,转向更平衡的经济发展模式的绝佳契机。”中国应加强与产业界的意见征询,以加快新政策的实施。欧盟商会呼吁中国政府采取切实行动,将近来开放、加强对话的意愿付诸实践。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