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京二手房价降速放缓 离真正回暖还差得远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3日03:41
  在经历了四个月的漫长调控期之后,8月份北京楼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双双出现回升。与此同时,根据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上个月全市二手房价降速也出现放缓。如此情形,不禁引发了对“楼市回暖”的猜测。但业内人士则表示,“这离回暖还差得远”。

  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涨两成

  8月份楼市成交量虽然依旧惨淡,但环比有所上涨。根据北京市交易管理网的数据,8月份全市共成交新房住宅6518套,同比下滑54.8%,降幅比上个月回落了11.6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3.1%。

  二手房方面,日均成交量在350套均线波动两个月之后,8月份终于突破400套大关。数据显示,上个月全市共成交二手住宅12780套,日均成交412套。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仍达46.5%,但降幅比7月份缩小了12.4个百分点。环比涨幅为23.3%。

  另外,从8月下旬开始,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开始快速上升,连续三次刷新了今年5月份以来的单日成交纪录。

  二手房价降速放缓

  在二手房成交量回暖的同时,二手房价也开始表现出明显的止跌企稳。

  根据21世纪不动产对北京300个二手房成交活跃楼盘的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市场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降幅已经缩小到1.5%,而在5、6、7三个月,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累计降幅高达15%。

  从具体的监测数据看,成交均价出现滞涨和下滑的楼盘比例,已经由7月份的66.4%,缩小到了8月份的55.6%。其中紫竹桥、马家堡、亚奥、青塔等区域,上月实际成交均价降幅都超过了3%。

  离回暖还差得远

  “目前的市场情况离回暖还差得远。”对于成交量的回升和房价的止跌企稳,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认为,5—7月份的成交量受到新政影响,参考价值不大,真正要看的是同比数据。“以前日均签约量都是千套左右,而现在只是刚过了四百套,还不及去年的一半。”

  对于二手房价的止跌企稳,林蕾分析,此前北京许多区域低价房源已经基本卖光了,剩下的都是中档价格的房源,导致了二手房成交价降幅趋缓。“这是一个很正常的市场现象。”

  “新房市场出现大幅降价已成定局。但随着成交量的回升,二手房因新房市场降价而受到的影响,将会被大大削弱。”林蕾预计,9、10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很有可能会继续扩大,同时房价仍将处于平稳状态。但是由于中档价位的二手房源存量要远大于低价房源,消耗起来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所以盼望房价暴跌和盼望房价反弹,都是不现实的。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