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奇瑞计划在西班牙兴建汽车厂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9月03日11:11

  总投资约为8亿-10亿欧元,工厂预计2015年投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奇瑞汽车正在考虑在西班牙巴塞罗纳附近建立一个汽车厂及地区总部。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地区政府发言人9月2日证实了上述消息。

  报道称,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的主席Jose Montilla Aguilera 9月1日会见了奇瑞汽车重要管理人士和中国政府相关官员,多方一起讨论上述交易。根据计划,该工厂和公司的地区总部总投资约为8亿-10亿欧元,将创造3000个直接工作岗位,工厂预计2015年投产。

  报道还透露,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奇瑞汽车还收到在意大利或土耳其建厂的邀请。

  目前,奇瑞方面未对上述扩张计划表态回应。

  奇瑞公司网站显示,“全球化”是奇瑞的战略发展目标。目前,奇瑞产品面向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已建或正在建的海外15个CKD工厂,通过这些生产基地的市场辐射能力,实现了全面覆盖亚、欧、非、南美和北美五大洲的汽车市场。

  奇瑞旗下现有奇瑞、瑞麒、威麟和开瑞四个子品牌,产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微型车领域。■

  (财新记者 徐明)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