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机会

来源:中国经营报
2010年09月04日02:47
  小企业明年或将大幅减税

  中小企业协会相关人士近日透露,近期税务总局正在配合工信部商讨扶持中小企业的有关政策,形成的共识是中小企业税收负担过重,将研究有针对性的税收扶持政策,尤其是针对小企业将大幅减税。

  解读

  从落实2009年9月国务院发布的《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角度看,这次针对中小企业的税收扶持政策应该是空穴来风,尤其是针对小企业大幅减税的可能性很大,幅度是在原来小型微利企业享受20%优惠税率的基础上,再降低两个点到18%,税收优惠门槛可能从年度应纳所得税额不超过30万元上调至50万元。不过,相比税收,针对小型企业的各项收费清理可能对中小企业减负效果更为明显。

  玩具企业面临“圣诞困境”

  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前7个月,传统大宗商品出口增速普遍较上半年有所增加,只有玩具出口47.5亿美元,增长30%,增速下降0.5个百分点。

  解读

  面对西方圣诞节前生产高峰,许多玩具企业却心有余力不足,受缺工、劳动力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冲击,要找到能快速出货且质量有保证的玩具工厂非常难,生产周期也从此前的30~50天,延长到80~90天。玩具厂商的困境其实反映的是在中国大力推动经济结构转型的背景下,国内的相关政策、产业链和劳动力成本等因素都在发生变化,而海外的销售市场却没有及时调整,形成了一种不平衡的格局。以前的平衡格局已经被打破,而新的格局尚未建成。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