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俯卧撑”引担忧 直接退市抑非理性炒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5日11:16
  日前,多家媒体先后报道了 “创业板直接退市报告已上报证监会”“首家直接退市创业板公司最快可能明年出现”等消息。

  深交所一位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创业板创立之初,就提出了不同于主板的直接退市思路,深交所理事长陈东明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明确表示,深交所关于进一步完善创业板市场直接退市制度的方案已经上报证监会,目前并没有更新消息。他同时表示:“这条旧闻被重新翻出来炒作可能反映市场某种情绪。”

  截至目前,所有创业板上市公司2010年中报都已披露完毕。据WIND资讯统计,有可比数据的105家创业板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82.3亿元,相比2009年同期增长28.1%;净利润合计30.45亿元,同比增长25.7%。远远低于同期中小板公司上半年净利润43.63%的增幅,也低于主板的41.07%。

  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广福认为,“创业板退市制度上报”这一旧闻被重新提起,反映出部分市场人士对创业板忽冷忽热“俯卧撑”现象的担忧,希望出台有效措施加强“监管”,抑制创业板非理性炒作。(武彩霞 赵旭)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