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汇丰推国开行人民币存款证 散户入场费5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06日10:19
  9月6日消息,消息称,汇丰今日会抢先转售国家开发银行的两年期人民币存款证,息率2.1厘,同样攻零售客户,入场费5万元。

  据港媒报道,踏入9月本港气温稍降,人民币产品市场却愈来愈火热。汇丰银行虽然无缘分销由中国银行(3988)发行、本周三开售的零售人民币债券, 但汇丰今日会抢先转售国家开发银行的两年期人民币存款证,息率2.1厘,同样攻零售客户,入场费5万元(人民币。下同)。

  为期两年 周五截购

  汇丰昨日宣布,由今日至本周五(10日),向零售客户发售由国开行香港分行发行的两年期人民币存款证,认购费用0.15%,最低投资额5万元。汇丰未有透露今次向散户分销的人币存款证总额,仅称是为满足投资者需要而“特别预留”。恒生银行(0011)发言人表示,该行并无代理该人币存款证。

  国开行香港分行于上周三至周五,一连3天向机构投资者发售3批共16亿元人币存款证,其中周三及周四发行共11亿元存款证都由汇丰独家代理,故是次汇丰转售的货源,应为该行上周四为国开行包销的10亿元两年期存款证。

  人民币产品肯定是今年本港银行界当红炸子鸡,而本周焦点本应为周三(8日)由中行发行、今年首只零售人民币债券;中行共委托17家银行分销,但汇丰及恒生均榜上无名。中行是次拟发行的人债分为两年期及三年期,票面息率分别为2.65厘及2.9厘,散户最低认购一手金额1万元。从息率及入场费而言,中行人债均较国开行人币存款证吸引。

  银行界:产品渐多 人债料降温

  事实上,人民银行7月中旬修订《清算协议》后,市场陆续推出人民币存款证、人民币基金等产品,加上境外央行、港澳人民币清算行及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参与行,正筹备进入内地银行间市场投资债券。加上俗称“小QFII”的人民币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即将启动,未来本港人民币产品势将趋向多元化。

  不过,有银行界人士指出,人民币贸易融资需求上升,加上人民银行扩大人民币投资渠道,料这中行人债的炽热程度或稍降。“人民币投资途径多了很多,机构投资者不需要单一倚赖在香港发行的人债。”中信银行国际执行副总裁兼司库陈镜沐说,选择大幅增加下,“相信今批(中行)人债认购炽热程度稍降”。他续称,第三季人民币贸易结算融资申请大幅增长,预料成为该行人民币头寸其中一个高回报的配置渠道。

  香港人民币存款额 7月底达1037亿元人民币,按月显著增长15.6%。渣打香港东北亚区定息收入交易部董事总经理冯思果则认为,银行现时仍然要争抢人民币资产,“远水不能救近火,人行提供的额度未悉,目前人民币存款增速强劲,一有新人民币产品银行就要先买”,他预料中行人债仍受市场欢迎。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