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白金卡 年费极高非请勿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郭文珺
2010年09月06日15:31

  近年来,银行推出的信用卡种类是越来越多,但真正能为银行贡献可观利润往往只是那些高端客户。正因此,几乎所有的银行均在大力推行白金卡业务,并逐渐成为争夺高端客户

群的战略重点。白金卡,即是比金卡更加尊贵的信用卡卡种,在银行的宣传中,往往被称为是持卡人尊贵身份和财富能力的象征。那么,被夸奖得花好稻好的白金卡到底灵不灵呢?从实际情况来看,白金卡千人一面,鲜有独特之处。

  白金卡年费极高

  目前,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等都推出了白金信用卡,和普通信用卡一样,各家银行的白金信用卡也分不同的系列,一般分为2到3种,也有普通版和至尊版之分。据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白金卡发行的面向人群一般是持有良好信用记录的高端客户,主要包括社会名人、公司高管及高级公务人员,月收入至少要2万以上,收入越高越容易办理。一般来说,大多数的白金卡申请都是“非请莫入”,只有通过银行方面的推荐才能得到办理资格;也有些银行接受客户的主动申请,但申请者必须提供雄厚的财力证明。

  白金卡面向的客户定位更高端,收取的年费也同样“高端”。大多数银行白金卡的年费在2000-4000元左右,其中较低的有中国银行白金卡精英版,其年费为800元,兴业银行的高尔夫白金卡则属于更为“奢华”,其年费高达9000元。有时白金卡的年费可以通过平时消费或积分来抵扣,比如工商银行的牡丹白金信用卡的年费即可用16万积分兑换,或是当年消费满20万元直接免年费。

  服务大同小异

  高门槛、高成本,换来的自然是最高级别的服务。首先是高额的授信额度和加长的免息期。一般金卡的授信额度不会超过5万元,而白金卡的信用额度最多可达百万。其中,中国银行至尊版白金卡最高信用额度可达到200万元人民币,同时,该卡的免息还款期最长可达59天。另外,该卡提供超过信用额度10%比例的用卡宽容度,取现额度高达整体信用额度的30%,以应付持卡人的紧急需求。

  除此之外,大多数银行的白金卡客户还可享受积分优惠、挂失保险、部分服务免费等常规服务。在此基础上,为了争取更多的客户,各银行在白金卡在如何为高端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个问题上也是费尽心思,追求突破,或是将功能细分化,推出更多类型的白金信用卡;或是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寻找自身优势;又或是推出各种各样的回馈活动,以此来“讨好”客户。

  但是,综合比较各家银行白金卡所提供的服务内容来看,不难发现它们之间有很高的雷同性,一般都包括了特约顶级商户、酒店优惠、高尔夫、全球支援、机场贵宾、24小时专线、白金秘书等服务。

  差异化难觅

  虽然各家银行服务种类繁多,但大多是大同小异。偶尔有一些与众不同的“亮点”,大多出现在中小商业银行。比如民生白金卡还能提供私人律师服务;兴业银行把黄金作为积分达标的奖励,规定白金卡持卡人可获赠黄金礼品;浦发银行白金卡则会提供全球代购、鲜花递送等服务。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