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国美大股东称杜鹃并无约见陈晓计划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李丽
2010年09月07日10:08

  由于黄光裕妻子杜鹃的缓刑获释,让国美控制权之争出现新的变数。由于杜鹃在国美元老、黄光裕旧部和投资机构中的影响力很大,多方认为,她将成为黄光裕的另一张底牌。因此,近日有传杜鹃与国美元老旧部还有陈晓约见。为此,6日记者致电黄光裕方面,其称目前杜鹃尚未有约见陈晓的计划。

  陈晓和国美董事会目前正在忙于路演,双方都没有这方面的安排进行见面。至于约见国美旧部,黄家方面的人称杜鹃与国美的员工进行见面也非常方便,并不需要刻意安排。

  此外,还有国美高官称,可能不排除杜鹃与陈晓之间的通电话可能性,但双方再次谈判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双方针对陈晓是否离位一事,仍是各持己见。黄光裕方面一直认为,只要陈离开董事会,那么一切都不再是问题了。而陈晓的到处奔走游说,在黄家看来,是用国美公司的钱做不利于股东的事情。

  但有国美管理层对此表示,国美的确向港向投资者进行了相关宣传,但他们认为,大股东所做的事情,导致国美花费了更多的钱。

  据了解,截至目前,黄光裕胞妹等人,已经在争取机构投资者以及中小股东支持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黄方还在积极争取国美股东的支持,而且还表示可以延伸到以后的商业发展上。该人士还透露,黄家已陆续接到国内外几个投资机构的合作邀请。一家央企正在积极接洽黄家,天津一家著名房地产公司也愿意出资支持黄光裕。此外,黄家还取得了日本两个财团投资机构的支持。但此信息,目前还未得到记者证实。

  目前大股东已经在二级市场上增持了2%,持股比例达到35.98%。一旦贝恩资本债转股,大股东持股比例大约还会维持在32%以上。

  对于9月28日的临时股东大会,大股东称目前他们在按部就班的进行准备中,而且身后有一支团队来帮助他们来做准备工作,一切就带当日的股东投票就可明朗。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