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四大行8月新增信贷2188亿 符合监管投放预期

来源:《新世纪》-财新网 作者:温秀
2010年09月07日11:10

  各家银行通过票据贴现来调剂规模的做法大为收敛。同期票据贴现的增长相对有限。

  最新同业交换数据显示,8月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2188亿元,较上月略有回落,但高于去年同期全部新增贷款。符合货币和监管当局的均衡投放预期。

  今年7月,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2430亿,其中工、农、中、建四大行当月投放额依次为:730亿元、630亿元、590亿元、480亿元。

  而去年同期,四大行全部新增贷款受票据贴现因素的影响,仅为1658亿元。不过如果仅就非贴现贷款而言,2009年8月四大行的新增人民币贷款则高于今年同期,达到2725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在节奏调控和更为注重增长质量的思路引导下,各家银行通过票据贴现来调剂规模的做法大为收敛。同期票据贴现的增长相对有限,所以最终的贷款投放大都进入了实体经济。

  此前,各界比较关注信贷理财类产品进表的影响,但有银行家直言,由于有关部门给予了两年的过渡期,而信贷类理财产品的期限通常不会很长,只要银行不继续大量发行新的产品,那么到最终需要进表之时,多数产品已经到期,所以对银行资产负债表的影响比较有限。而目前的新增信贷的统计中,亦未将其包含其中。

  上月全部新增贷款5328亿元,四大行占比约为46%,大型商业银行纷纷在节奏调控和资本金约束下,增长趋于平稳的态势,一些城商行呈现出阶段性增长活力。这一趋势能持续多久尚不得而知,但对整体投放格局的冲击不大。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