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地产“金九银十”会如期而至吗?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9月07日14:20

  两位嘉宾共同认为,下半年的房产商会以价格的下降换得销售量,以加快周转,完成任务

  【财新网】(记者 许菁)近期,房价出现局部反弹,调控压力渐增。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曾于八天内两度强调要继续调控;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于8月26日指出,强调稳定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落实遏制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措施,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那么,下一步房地产调控是进是退?调控的“武器”又会是什么?“金九银十”会否如期而至?

  9月3日,由财新传媒和第一财经联手打造的电视节目《财新•首席评论》,邀请阳光100置业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高策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李国平对此进行讨论。

  李国平表示,对所谓“观望期已经结束”“可能价格再一次形成反弹的趋势”的观点是不同意的。上海房价再次回到均价2.1万,北京房地产均价增长了10%, 8月每平方米的房价到了2.1万,又是环比增长10%,从数据上看房价是涨了,但是从个体的房价项目来看并没有涨。

  范小冲认为,现在可以看到房价在止跌;随着金秋收获的季节,现在的销售量包括二手房的交易量已经上涨。以北京二手房为例,在调控之前为每个月3.5万套,调控后下降到八千套,到六七月开始平稳,价值止跌,8月已经达到了13000到14000套。

  目前,市场上出现很多声音,有人说房产税快出来了,有人说还有更强的力度。

  李国平认为,这些还要看市场的表现,如果市场能够稳定量上升,价格不再上涨,更严厉的政策就没必要;但是现在有很多的声音,包括价格会恢复上涨,实际上要为接下来的严厉政策提供依据。在这种情况下短期大家不要翘尾巴,而舆论上也不会认为价格会在短期内上涨。

  范小冲表示,我们要遏制个别城市房价过快上涨,遏制的是投资和投机,而今天可以表现出来的现在的量的回升,还是刚性的,不是投机的也不是投资的目的。

  至于今年能不能再出现红火的“金九银十”,面对今年的态势又会怎样发展?

  范小冲表示,看好“金九银十”。金秋时节跟房地产本身规律有一定的关系,例如冬季施工有很多的供应量大部分在下半年供应。至于价格,范小冲认为会止跌或者小幅下跌,或者以价换得量的上涨。

  李国平认为,大公司往往是最早降价的,并会持续为了量而降价的,因此在九十月,大公司有很多上半年没有完成的任务,会在下半年会因势降价换得销售量。■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