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二手房议价空间缩小 房价跌幅全面收窄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9月07日14:50
  近日,上海二手房业主惜售心理明显加强,议价空间缩小,部分区域短期调整之后出现阶段性筑底,二手房 价格跌幅全面收窄。

  根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最新出台的数据,8月份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543点,较7月下降8点,环比下跌0.31%;跌幅较7月缩小0.22个百分点。

   价格跌幅全面收窄

  经统计,8月份共有9个传统市区房价平均下跌0.26%,环比7月跌幅缩小0.22个百分点,跌幅全面收窄。

  新兴中心城区8月平均下跌0.37%,跌幅相比上月缩小0.21个百分点。其中,跌幅收窄较为明显的是:嘉定区江桥、嘉定新城、真新板块,8月下跌0.31%,跌幅缩小0.47个百分点。上述区域因8月新盘供应大幅反弹,加上强劲的促销力度,接连出现“日光盘”,给二手房市场带来信心。

  非新兴中心城区8月平均下跌0.51%,跌幅相比上月缩小0.16个百分点。其中奉贤南桥新城下跌0.65%,奉城下跌0.38%。

  8月份,伴随着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整体回升,市场信心也开始回归,成交价格逐渐趋稳。

  尽管三套房停贷政策的重申削弱了市场购买力,但对大部分市中心购买力而言影响较小。因为市中心具有一次性付款能力的“豪客”比例最高;其次,成交的小户型可观。因此,多数购房者心理价位与业主报价之差,从之前的10%-15%缩小至2%-5%。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新政实施4个月来,随着新开盘优惠促销和租赁市场租金持续上涨,部分潜在购房需求开始向有效需求转化,重回买卖市场。同时,业主惜售心理明显加强,议价空间缩小。

  仅一个板块跌幅超1%

  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100个控制点中的68个重点监控板块房价上涨板块6个,下跌板块62个,但下跌幅度超过1%的仅1个。

  在传统中心城区,虹口、杨浦等内环区域房价因为比市中心价格低,受到注重地段而资金不够宽裕的刚性需求者青睐,成交量和价格双双回升。

  小陆家嘴板块内,传言“上海新楼王”滨江凯旋门明年即将上市,周边二手房随即进入“拉锯战”,甚至有二手房业主刻意撤牌“捂盘”,因而议价空间缩小,板块交投放慢,板块8月下跌0.14%,跌幅比上月缩小0.55个百分点。

  浦东川沙板块目前挂牌量开始紧俏,特别是迪士尼即将动工的消息再一次刺激川沙楼市,一些业主开始撤盘或拒绝砍价。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在一系列政策见效后,部分被压制的购买力开始释放,尤其是低价房源的成交带动了近期成交量的反弹,但从消费者心理预期的角度来看,要想在短期内达到一个成交量高峰,仍未可期。

  双休日,小王的手机成了中介业务员的热线电话。一天电话不下十多个,看房的也有三四批。小王第一感觉是:楼市回暖了。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