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继万科破单月纪录后 保利地产创历史单月新高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邬琼
2010年09月08日09:48

  9月7日,保利地产公告8月销售简报。公告称,保利8月销售68.42亿元,创下保利地产成立有史以来的销售新高。这是继万科之后,又一个在8月份打破纪录的地产公司。

  然而,保利地产方面对单月销售创下新高保持谨慎,其仅对本网表示:8月销售创下新高的主要原因是上半

年公司旗下供货区域货量不足,各区域积累了一定量的客户,八月需求得到释放。

  同时,保利地产表示,有较多新盘面市是保利地产取得佳绩的主要原因。

  在保利地产的当日公告显示,8月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83.31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68.42亿元,创下历史单月销售新高。

  2010年1-8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394.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42%;实现签约金额322.67亿元,同比增长15.57%;保利地产对本网表示,保利地产8月销售金额主要来自于北京及西南区域。其中,北京、成都两区域单月销售超过10亿元,重庆区域单月销售超过9亿元。在具体项目上,北京保利“垄上别墅”、成都保利“公园198”、上海保利“叶上海”及重庆保利“江上明珠”(洪恩寺地王项目)4个项目单月销售超过6亿。

  其中,上海保利“叶上海”及成都保利“公园198”为上半年热销项目。保利半年报显示“叶上海”上半年销售51.95亿元,而“公园198”上半年销售22.39亿元。而重庆保利“江上明珠”为新开项目。

  对于需求释放问题,早在此前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曾表示,2010年上半年保利库存货量较少,可供应市场的货量有限。并同时表示,保利地产接下来的项目进展将随行就市。

  “区域市场有区别,西南市场对保利产品的接受能力比较强。”上述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对本网表示。同时,该负责人表示,有迹象显示,自4月宏观调控之后,保利地产相应调整了开盘节奏。部分项目延长了客户登记时间,以摸清市场底线。事实上,保利在摸底市场之后发现市场并非像想象当中一样悲观。

  此间,保利地产副总裁胡在新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就市场表现而言,保利不排除下半年市场回暖的可能。籍此,保利地产在相关产品定价上颇为激进,其重庆原洪恩寺地王项目,洋房开盘售价均价12000元/平米。

  而保利地产方面在接受本网采访时则表示,鉴于8月推出的产品多数是具有竞争力的项目,因此保利8月销售创造历史新高。

  与之同时,保利方面认为8月销售创新高与此前需求被压抑相关。

  “还与市场需求压抑有关,8月销售业绩与新货推出后被需求释放有关。”保利地产方面对本网表示。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