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包克家族将祖传纸币捐赠给中国印钞造币博物馆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9月08日10:03

  2010年9月6日上午,一场意义深远的钱币捐赠仪式在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拉开帷幕。戈登•包克先生(Gordon Bowker)、卡洛林•包克女士(Carolyn Bowker),授权爱秀集团,将其祖父——美国已故著名钱币收藏家霍华德•富兰克林•包克先生(Howard Franklin Bowker)收藏的一枚十分珍贵的纸币“豫泉官钱局大钱壹千文”捐赠给中国印钞造币博物馆。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刘德林主持捐赠仪式并介绍了双方来宾,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书记张解东为捐赠仪式致辞,他表示,此次捐赠传递了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进一步弘扬了中美两国的钱币文化,意义深远,亦对此深表感谢。在整个捐赠过程中,包克家族全权委托方爱秀集团CEO迈克先生及其同仁做了大量有益工作,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及上海造币博物馆给予了无私帮助,使得此次捐赠顺利进行。

  作为包克家族办理藏品捐赠事宜的全权委托方,爱秀集团CEO迈克先生简要介绍了包克生平及包克家族捐赠藏品情况。包克先生是著名的收藏家,是美国20世纪40年代至60年代在中国钱币及纸币方面最有研究的学者,此次捐赠的钱币对于研究中国近代印钞的发展历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光绪三十年“豫泉官钱局大钱壹千文”是河南豫泉官钱局第一版流通纸钞,目前仅见独此一张,品相完美,原始印章非常清晰,色泽鲜明,字迹清新,其先进实用的防伪功能更是别具一格,被公认为中国清代纸钞中的绝世大珍。这件藏品已经正式入驻中国印钞造币博物馆的馆藏,向参观者们展示中国近代印钞的发展历史。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长敖惠诚和包克家族代表南西•包克女士(Nancy Lee Bowker)共同为陈列专柜揭幕并展示捐赠藏品“豫泉官钱局大钱壹千文”。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总经理贺林向包克家族颁发“捐赠证书”,向爱秀集团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书记张解东向包克家族赠送纪念大铜章和礼品。

  包克家族代表戈登•包克先生(Gordon Bowker)讲话,他说祖父希望将他的毕生收藏捐给公益事业,以供钱币鉴赏和研究使用。今天,如果祖父知道这些钱币已回到中国,相信他将感到非常自豪,包克家族亦对此深感荣幸。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