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零售巨头沃尔玛布局中国二、三线城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8日10:28
  新华网厦门9月8日电(记者许雪毅 华晔迪)一场由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和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共同发起的沃尔玛总裁对话中国城市市长高峰论坛7日在厦门举行。据论坛透露的信息,未来沃尔玛有意多业态布局中国二、三线城市,而多个二三线城市的市长对沃尔玛青睐有加,将助推沃尔玛布局步伐。

  “中国是沃尔玛全球发展非常重要的市场,目前中国鼓励消费推动内需,而且国内在发展城市化,对零售业来说是很积极正面的影响。”沃尔玛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说。

  1996年,沃尔玛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等,截至2010年8月31日,已经在全国24个省和直辖市的103个城市开设了191家商场。和目前沃尔玛在全球15个国家开设的逾8400家商场的总数比起来,这一数目还有很大提升潜力。对此,陈耀昌表示,未来沃尔玛中国发展空间巨大。

  而沃尔玛中国发展的方向,从此次论坛邀请的中国城市市长都来自二、三线城市可见端倪。陈耀昌说,“目前沃尔玛在中国开设的191家商场中,很多在二、三线城市,占比蛮高的。”

  虽然陈耀昌认为这不意味沃尔玛在一线城市不发展了,因为沃尔玛多业态推进,如山姆会员店目前在中国只有4家,发展空间还很大,但他表示希望在二、三线城市找到更多好的项目,服务更多城市社区,帮助提高顾客生活品质。

  在论坛上,诸多二、三线城市对沃尔玛显示出巨大的热情。“兰州是西部商贸城市,兰州需要沃尔玛,沃尔玛也应该进入兰州,我们将为沃尔玛量身打造地方,希望沃尔玛进入兰州早日成为现实。”“沃尔玛至今还没进入我们沧州市,我感到非常遗憾。”“沃尔玛今年3月入住安阳,希望在安阳开第二个、第三个店。”“郑州已有两个沃尔玛店,希望继续加强合作。”市长们如是说。

  辽宁省锦州市副市长刘洋表示,锦州市在老城改造、沿海开发等过程中都为沃尔玛等企业预留了空间。相对其他零售业,沃尔玛已经进入很多二、三线城市,希望沃尔玛在进入中小城市时,能够以更灵活的标准,让这一市场发展更快些。

  出席论坛的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戴亦一认为,地方政府渴望沃尔玛进入,提升本地商业档次,带来商业税收,更好地为百姓服务;而沃尔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增加就业、提高税收、倡导零售责任等方面,和各个城市有共鸣。沃尔玛与二、三线城市的合作前景看好。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