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视频新闻

尹中立:楼市异象连连 房企资金充裕致房价依旧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11:15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在搜狐财经9月6日召开的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上,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就“金九银十能否成楼市分水岭”这一主题发表了看法。尹中立表示,楼市的调控到现在为止进行了一百多天。从市场来看,存有三大异象,第一,交易量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回落。但是价格依然坚挺。这是在以往的调控历史上所没有出现过的。第二,以前在所有的房地产调控中,开发商向来是没有人低头的。但是这一次非常奇怪的是有人出来主动劝降。第三,价格没有随着交易量的变化而变化。   尹中立认为之所以价格没有随交易量的变化而变化,有两大原因,第一,市场的价格永远会上涨,调控之后只会涨得更高,即使严厉调控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一定会因为保经济增长而放开房地产市场,如果政府采取的决策,让市场产生了不良反映,市场对政策的反映就会越来越不一致。第二,由于09年出现的大牛市使开发商的资金格外充裕,在开发商资金非常充裕的背景下,他们就不会降价。
(责任编辑:魏喆)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