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警方破获一家超级地下钱庄 洗钱3亿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9月08日18:12

  波及全国20多个省份,4000多居民牵涉其中,山西煤老板都找上门来,为全家移民汇钱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6日,扬州市中级法院作出终审裁定,一起涉案金额高达3.1亿元的“地下钱庄”非法洗钱案落下帷幕。涉案的“庄主”何家财以非法经营罪被判5年半罚金300万。

  《扬子晚报》报道,这起洗钱大案是警方在侦查扬州市公路处一个科长王勇挪用上亿元公款的案子时被牵出来的。王勇在加拿大购买了豪华别墅。他用来买别墅的钱是通过一个户主为“何家财”的上海个人账户汇出的。后经人行总行反洗钱中心分析,定性何家财从事的业务为“特大地下钱庄”。

  报道称,2004年4月至2008年10月,何家财等人绕过外汇管制,提供本外币汇兑业务高达85亿元人民币,平均每天交易额达460万元。波及全国20多个省份,4000多各地居民牵涉其中,山西煤老板都找上门来,为全家移民汇钱。何家财等从中获利1100多万元。由于汇出人民币或接受境外汇款的居民,多数资金来源合法,最终法院认定何家财等人涉案金额为3.1亿元。

  报道还称,何家财,今年43岁,大学文化,福建省福清市人,案发前系加拿大特快汇款有限公司总经理。■

  (财新记者 张旭升)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