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长安集团承诺向长安汽车注入三汽车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09日10:07
  长安汽车(000625)今日公告,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承诺,在合资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建成投产时,提议将持有的合资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长安汽车,以规避同业竞争。

  同时,在国内品牌方面,长安集团承诺在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和哈尔滨哈飞汽车工 业集团有限公司连续两年盈利、具备持续发展能力且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的情况下,将两家企业注入长安汽车。长安集团对上述行为均出具了承诺函。

  2009年12月,长安汽车实际控制人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进行汽车产业重组,中航工业以无偿划转的方式,将下属的昌河汽车100%的股权和哈飞集团100%的股权划转进入长安集团。当时业界预计昌河汽车等资产将注入长安汽车,但由于该部分资产盈利不佳限制了注入速度。不过长安汽车整合一直在积极进行,比如租赁品牌使用权给昌河汽车,向哈飞集团、昌河汽车提供技术并租赁其固定资产等。

  2010年7月9日,长安集团与哈汽集团原合作方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资经营合同》,决定成立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根据协议,双方分别以50%的出资比例共同投资84亿元,在中国深圳生产环保的轻型商用车及乘用车,并引进雪铁龙DS系列高端产品,初期年产20万辆整车和20万台发动机。

  长安汽车旗下已有与福特、马自达、铃木等合资生产的多个品牌,但缺少高端品牌,而雪铁龙DS系列为豪华品牌。这意味着,长安汽车的产品体系将扩大至高端市场,形成高、中、低端品牌全面发展的汽车企业。

  此外,长安汽车与重庆长安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让商标的工作也取得了积极进展。长安汽车从重庆长安手中受让的商标作价区间为1.5亿元-2亿元。双方将委托中介机构进行评估,并考虑受让方对商标的实际贡献对价格进行确定。按计划,该项转让将在2011年6月30日前完成。

  作者:向南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