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达沃斯:中国竞争力排名持续上升 瑞士继续独占鳌头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2010年09月09日14:42

  搜狐财经讯  在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于天津召开之际,世界经济论坛(WEF)于9月9日在北京发布了《2010-2011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在这一报告中的竞争力排名持续上升至第27位,比去年上升了两名。此外,香港与去年一致,仍旧排名11位,而台湾排名下挪一位至13位。

  不断成长的市场、进一步稳定的宏观经济、商业环境和创新能力在不断加强等原因,成为中国竞争力持续力上升的重要原因。同时,中国国内市场和出口市场的规模也带来了许多竞争优势。不过,报告指出,中国仍然有一些需要进一步发展的领域,尤其是在金融市场成熟性、技术准备和高等教育方面。

  根据这份报告,瑞士在今年继续独占鳌头,而美国在去年失去头把交椅之后,今年又被瑞典(第二位)和新加坡(第三位)超越,排名下降至第四位。报告认为,美国的高额债务问题、宏观经济的不稳定等原因导致美国排名持续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亚洲的几个经济发达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在这一报告的全球竞争力排名中取得了良好成绩。新加坡、日本等国家都位列前十。报告认为,这主要得益于这些国家在稳定性方面做得很出色。

  与金砖四国中的另外三国相比,中国无论是从总分数还是从排名,都遥遥领先。根据排名,印度和巴西的排名均下降了两位,分别位列51位和58位,而俄罗斯与去年排名一致,仍处63位。

  世界经济论坛从1979年开始对每个经济体的竞争力进行评判,通过综合因素考评,推出一年一度的《全球竞争力报告》。报告今年对全球139个经济体进行了剖析,并提供数据表,列出110多个指标的全球排名情况。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祝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