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江苏宿迁特大暴雨致76万人受灾损失超22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20:05
  中新社南京9月9日电 (记者 唐娟)9日,江苏省宿迁市政府公布了两天来特大暴雨带来的损失情况:76.59万人受灾,5万多人转移安置,6.7万学生停课和近500家规模企业停产,加之损毁房屋及受损的农作物,直接经济损失达22.3亿元人民币。

  位于江苏北部的宿迁,是1996年新成立的地级市,也是江苏13个地级市中最年轻的一个。7日晚间至8日凌晨,宿迁受“史上最大”暴雨的袭击,致全市发生严重内涝灾害。全境降雨量多在280毫米左右,部分区域达324毫米。宿迁全城近三成的地段积水超过半米,最深地段积水达1.2米,市区范围内大面积停电。

  截至9日,内涝已致2万多学生滞留校园,169所学校的4.6万平方米校舍进水。全市有24家医院被淹。市区423台公交车中有249台不同情况受损停运。近800家规模以上企业进水,一些地方出现连片企业淹没在水中的境况,进水企业有60%基本处于停产状态。

  作为江苏的农业主产地,宿迁近七成农业耕地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1.47亿元。同时,造成水产品减产1.57万吨,死亡畜禽13.6万只,倒塌禽舍30890平方米。

  该市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也受重创。境内485公里国、省干线公路的路面、路肩、边坡受损严重。在建的宿淮铁路、宿新高速公路、国道205沭阳段、省道325泗阳至宿迁段、省道245沭阳段全线路基水毁严重,清表路段完全浸泡在水中。17个小区因为电力设备泡水而停电。目前仍有个别小区还在停电待援,由于开发区内近六成厂房进水,因此,大量企业仍将因检修设备而停工,灾后恢复工作仍需时日。

  9日当天宿迁天气开始转晴,积水下降迅速,大部分地区已恢复供电。22家保险公司也已启动查勘理赔应急预案。江苏省政府相关部门都已派出主管官员赶赴宿迁,帮助当地克服灾害影响。由于江苏少有自然灾害发生,宿迁此次受灾,有望得到财力丰裕的省政府的强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