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爱国者总裁冯军宣布将“裸捐”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9月09日21:15

  成为近期继陈光标之后的第二位宣布“裸捐”的企业家

  【财新网】(实习记者 唐婴)9月9日上午,爱国者电子科技公司总裁冯军在个人微博上宣布生前将个人的全部财产逐步捐献给社会,用于公益和慈善事业。

  他在微博上写道:“我冯军自愿在我活着的时候,就将我个人的全部财产逐步捐献给社会,用于公益和慈善事业”。

  此前的9月5日,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在公司刊出了致巴菲特和比尔·盖茨的一封信,他在信中承诺:“在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将不是捐出一半财富,而是‘裸捐’——向慈善机构捐出自己的全部财产。”

  前后相隔不到五天,两位企业家先后发布“裸捐”宣言,也将关于企业家与慈善的话讨论推向了一个不小的高潮。在今年4月的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上,入榜的慈善家共有133位,合计捐赠34.48亿元,相比2009年的18.84亿元,翻了接近1倍。

  不过,中国的个人捐赠和企业捐赠的对比关系早在2008年已发生改变。中国社科院2009年9月份发布的《慈善蓝皮书:中国慈善发展报告(2009)》显示,2008年中国的个人捐赠首次超过企业捐赠,占捐款总额的54%,改变了此前个人捐赠不超过总额的20%的格局。

  今年6月,巴菲特和盖茨在美国牵头发起了“捐赠承诺”活动,号召美国富豪将自己的一半财富捐献出来。今年9月底,他们将来到中国,与中国富商就慈善话题进行探讨。■

  陈光标:富二代60%败家须征遗产税 裸捐是迟早的事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