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各方评论

敲定“可持续”4议题 夏季达沃斯谋共赢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08:37
  当前全球经济正处于金融危机后的复苏阶段,将于9月13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四届 “夏季达沃斯论坛”已确定通过四大议题探讨“推动可持续增长”。届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2007~2009年,夏季达沃斯已经连续三年在我国成功举办。而今,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已有3年,曾肆意蔓延的衰退正被剥离,各经济体的复苏之路将何去何从?中国在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中寻找着“下一轮增长浪潮”,以获得再次腾飞,却也在面临着一场绿色低碳经济革命。

  本次会议主题定调“推动可持续发展”,一位受邀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对《每日经济新闻》说,主办方似乎在传达着一种谋求“发展与环境”、“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间更为和谐的“共赢之术”。

  原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刘福垣昨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推动可持续发展”主题围绕着低碳、排放、环境与资源,对举办国中国来说,这些关注点会带来压力和动力。

  他指出,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的产业结构和发展阶段与发达国家不同,对能源的诉求也不相同,通过会议更应加深彼此的了解,加快技术交流找到共同发展的“平衡点”。

  刘福垣认为,对于中国自身来说,“可持续发展”更深刻的议题在于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化,我国要完全进入可持续增长的轨道还需要付出很多。

  据了解,目前已有来自88个国家的1400多人报名注册参加论坛,共有多位全球政要,来自论坛会员和合作伙伴公司的300余位CEO和管理人士等各界精英与会。 (宛霞)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