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花絮

“天津准备好了”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纪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9日17:06
  新华网天津9月9日电(记者徐岳)记者从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了解到,2200名达沃斯志愿者已正式上岗。随着论坛开幕进入倒计时,天津市交管、气象、电力等多个部门也已准备就绪,将以优质服务为论坛保驾护航。

  日前,在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主办场馆——梅江会展中心的广场上,随着指挥者一声令下,交警们分别坐在驾驶和副驾驶的位置,驾驶警车逐一驶出,按既定路线前往各自的岗位。来自天津市各级交管部门的130余名交警进行了交通指挥姿势、行车路线、停车引导、11种车辆通行证识别等培训和实战演练。

  据介绍,服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交警均是从各交警支队、大队挑选出的骨干。交管部门还对论坛确定的接待酒店及首都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北京火车南站、天津站多次实地勘察论证,绘制了现场图和行车路线图,并确定各驻地停车场地和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分流方案。

  “天津要为会议的成功举办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和服务工作。”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主任朱军说,去年9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的梅江会展中心,今年6月28日正式启用。天津市近年来不断提升市容市貌,希望以一个清新的、亮丽的、大气的、洋气的新姿、新容、新貌,向世界展现天津的风采。

  按照天津市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的要求,天津市高速公路路面维修单车道已完成690.8公里;桥梁维修工程现已完成88座。其中,京沈高速、津保高速、京沪高速、津晋高速综合整治工程已全部完工。天津机场也将在航站楼内开设达沃斯专用柜台、达沃斯专用通道,在航站楼前为参加达沃斯论坛的客人设置专用接送停车位。 “天津的九月正值夏秋转换季节,气候条件较好。”天津市气象台副台长余文韬介绍,天津市气象局按照做好奥运气象服务的要求,组织夏季达沃斯论坛气象服务。

  根据本届论坛“绿色、生态、环保、节俭”的办会理念,天津市提出了多项绿色办会举措,并决定采用绿色交通工具——零排放的纯电动大客车为本届论坛提供客运服务。天津市交通集团配备了50部纯电动大客车,同时配备了50部欧Ⅲ排放的高档燃油大客车。

  记者从论坛主办方了解到,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将按照奥运保电标准,做到全员发动、全面部署、全部行动,完成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保电任务。此外,为了突出绿色会议主题,涉及20条达沃斯迎宾道路的路灯全部采用节能环保型路灯。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