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22家津企备战达沃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9月10日06:12

  每经记者 尚希 发自北京

  2008年达沃斯论坛的首次造访,将天津在世界经济版图中地位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控制着世界财富大权的企业家、高官从四面八方云集于此,探讨关于财富的话题。有人说,“达沃斯在哪里召开,哪里就会成为临时的世界经济中心。”时隔两年

,达沃斯再度归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2010年天津夏季达沃斯的会员名单里,22家天津企业荣列其中。

  昨日(9月9日),记者在对参与论坛的多家天津企业进行采访时了解到,论坛召开前夕,企业各方都在积极“备战”,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这场盛会。

  9月13日,以“推动可持续增长”为主题的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天津正式开幕。届时,来自88个国家的1400多名代表将参与其中。而这已经是天津市举办的第二次夏季达沃斯论坛了。对于身处天津的企业来说,更不失是一次向世界展示自我的绝佳时机。

  “作为天津本土企业来说,更应该把握这个机会走上国际对话的舞台,学会利用这次论坛来推销自己企业的品牌文化。”著名经济学家伍新木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天津港集团公司董事长于汝民告诉记者,参加达沃斯论坛,对天津港集团带来的最大收获便是对很多形势能够重新预判,同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避免企业遇到大的波折,并能抓住危机当中的机遇。

  “我们这几天就是在做一些准备工作,整理会议需要的资料、布置展台,以及对附近的楼盘做一些推广。”天津津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9月以来,企业也进入了最后的“备战”阶段。

  “达沃斯这个会很有意思,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企业家、经济学家。今年也是第四次参加,在我看来,不应该把它看成一个单纯为了寻找客户的业务会,而应该是感悟世界经济形势和发展,获取世界经济发展经验的机会。”在采访中,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非非告诉《每日经济新闻》。

  “达沃斯论坛是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国际化、国际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不断发展的,中国的企业要逐步学会在国际经济的舞台上拥有发言权、对话权。不管是国有企业或者民营企业,走向国际化的过程并非单纯地去国外投资,要学会让自己的产品走向市场的同时,也要让自己企业的品牌和文化影响力走向国际。”伍新木告诉记者,在他看来,达沃斯论坛带给企业最大的影响在于不但要学会在经济的舞台上交流,更要注重企业自身的品牌文化交流。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