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斯利姆再否拟购纽约时报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10日06:35
  受墨西哥亿万富翁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有意收购或增持《纽约时报》的传闻影响,昨日《纽约时报》股价大涨8%,期权交易量也大幅增加,但随后上述传闻遭到斯利姆的否认。

  据法新社报道,昨日《纽约时报》股价上涨7.99%,达到每股8.38美元,投资者买入的期权是正常水平的37倍。传闻的主角——斯利姆曾以535亿美元的身价被《福布斯》杂志评为2010年全球首富。

  不过,传闻随后被斯利姆发言人阿图罗·埃利亚斯(Arturo Elias)否认,《纽约时报》也拒绝对此事作出评论。类似情况曾在今年3月2日发生,当时受斯利姆收购传闻的推动,《纽约时报》股价尾盘上涨7.1%,但随后一样遭到斯利姆发言人的否认。

  纽约Argus Research分析师约翰·伊德(John Eade)指出,现在收购《纽约时报》非常艰难,因为该公司有两类股票,以前对冲基金曾尝试过,但从未获得实际控制权。据了解,奥克斯·苏兹贝格(Ochs-Sulzberger)家族控制了该报90%的B类股权。

  斯利姆曾在2009年1月向《纽约时报》提供了2.5亿美元的贷款,此后《纽约时报》通过成本削减、出售资产等手段缓解了财务危机。不过同美国其他报纸一样,《纽约时报》依然面临着广告收入和读者订阅数锐减的困局,不少读者都选择在线阅读。该报发行人兼主席小亚瑟·萨尔兹伯格(Arthur Sulzberger,Jr)在近期一国际媒体峰会上表示,《纽约时报》将在未来停止发行印刷版。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