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全日空与第一东方组建首家日本低成本航空公司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9月10日14:38

  新航空公司将以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为基地,经营国际和国内短途航线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司广亮)全日空航空公司(下称全日空)与香港第一东方投资集团(下称第一东方)昨日联合宣布,两家公司已签订协议备忘录,将在日本建立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

  据了解,这家新航空公司将以大阪关西国际机场(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为基地,经营国际和国内短途航线。新航空公司将在全日空之外独立运营。

  新公司将于2010年下半年成立,日本投资者将持有66.7%股份,其中全日空持有39%股份,而第一东方则持有剩余的33.3%股份,这是目前外资所被允许在一家日本航空公司中持有的最高股权比例。预计新公司的航空运输业务将于2011年下半年启动。

  全日空航空公司成立于1952年,是一家日本领先的航空运输服务提供商,每年的客运量接近5000万人,机队拥有216架飞机,航线覆盖了日本的50目的地以及遍布亚洲、欧洲与美国的27个城市。

  第一东方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投资集团,由诸立力于1988年创建,在香港、北京、上海、迪拜及伦敦设有办事处。第一东方与其附属公司在中国的投资项目超过100个,涉及基础设施项目、物流项目、轻工业、房地产开发和金融服务等领域。■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