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8月经济数据 > 2010年8月经济数据各方评论

谭雅玲:不会加息 解决负利率需增加投资渠道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9月11日11:35

  统计局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8月份CPI同比上涨3.5%,创近两年新高,涨幅比上月扩大了0.2个百分点。

  关于8月CPI的再度攀升,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向搜狐财经表示,由于受自然灾害等影响,农产品价格不断上涨,而食品在CPI权重较高,导致CPI上涨。

 

 由于通胀持续升溫及负利率环境持续,关于央行加息的传言四起。

  谭雅玲表示,从当前国内外环境来看,央行调整利率的条件并不具备。首先,国内外经济走势尚不确定,国外仍在呼吁联合救市,中国若加息会面临较大外部舆论压力。

  其次,央行加息并不是解决负利率的最好办法。中国利率政策的目标是市场化,而负利率是个资源配置的问题,增加投资渠道,优化资产配置更重要。

  谭雅玲表示,很多人在讨论政策的时候,太看重短期效果,而忽视未来风险,缺乏远见。现在食品价格推高CPI,就加息,那如果CPI往下走,该如何决策呢。

  谭雅玲表示,央行当前的政策的确选择面临诸多两难,比如利率与CPI、利率与储蓄率、人民币汇率与利率等。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