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东方基金杨林耘:四季度宏观因素仍难乐观(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13日01:30

  ⊙本报记者 孙旭

  今年以来债基疯狂,业绩亮眼。东方稳健基金经理杨林耘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后市股债跷跷板效应将延续。

  她认为,八月份可转债指数、债券指数小幅上涨,本月大部分品种平淡,新股一级市场出现回暖、新股上市溢价率进一步拉大。月底因工行转债发 行引致市场利率上行,7天回购高时达到3%,交易所回购最高时1天到10%以上。8 月份经济增长率进一步下降。8 月份工业增加值环比基本与7 月份接近,而同比增长率大致在12.5%左右。如果下半年信贷政策和房地产政策都没有放松,那么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长率或将持续维持在低位,同比增长率回落速度会相对较快。

  杨林耘认为,展望九月份,股票市场将在震荡中进一步反弹,因对经济预期下滑的确认,债券市场的小牛市应该还能持续一段时间。因大盘股票的反转尚为遥远,市场对小盘股和题材股的关注度并没有降低;但中秋、十一长假,加之十月份会公布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所以长假前后需防范股票风险,由此债券机会相对比较确定。

  此外,8月份的PMI数据略有上调,但今年剩下来的4个月经济仍然很可能继续下滑,趋势保持不变。据财政部数据,1至7月份中国国有及控股企业利润增长从2010年上半年的同比57.1%放缓至50.1%,这是利润增长在今年连续第五个月下滑。从上市公司公布的半年报来看,A股上市公司单季利润增速从一季度的63%,下滑到二季度的27%,市场预期三季度企业盈利增速还会下降。

  杨林耘表示,究其原因,一是信贷萎缩,新增贷款增量不断减少,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等调控措施一一出台,严控新增信贷的规模和节奏。二是经济危机过后流动性收紧,三次提高准备金率,加大资金回笼力度。三是遏制地方投资的膨胀。除了银监会对“平台贷”的清理,国务院还对地方融资平台出台了专门措施。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强对融资平台公司的管理。同时,缓发地方债,2010年按规划有2000亿元的地方债发行,但是上半年没有发行。

  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也有使房价抬头的迹象,不排除政府出台新的调控措施,从而进一步影响资本市场的价格。

  杨林耘认为,基于上述经济及政策环境,四季度的宏观因素仍然不甚乐观,股市与债市的跷跷板效应一直在发挥作用,这些都可能为债券市场催生出提供投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