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放贷有缩减趋势 紧缩政策或将再度冲击大市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9月13日07:17
  美国本周公布的就业及零售数据好于预期。所以,虽然美联储强调经济增长放缓,但全球流动性泛滥,资金风险偏好加大,纷纷由债券回流股市,使得全球股市延续了相对的强势。本周恒生指数收于21257.4点,上涨286点或1.36%;国企指数收于11835.9点,上涨68.5点或0.58%;红 筹指数收于4121.7点,上涨36.3点或0.88%。港股本周日均成交上升至750.1亿港元,比上周的602.8亿港元上升24.4%。

  为在年内剩余不到4个月时间里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耗能最大的钢铁产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钢铁大省被拉闸停产,近期在山西、江苏及浙江等省份的一些钢厂被要求停产、减产之后,河北武安辖区的18家钢厂也被要求关停,而河北另一钢铁重镇唐山亦正在研究关停措施。此次限电停产,使得市场对钢铁股未来走势变得乐观,并憧憬此举将改善相关企业的盈利能力,本周以鞍钢(00347)、马钢(00323)为首的钢铁股表现抢眼。

  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并确定了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7个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主要任务和扶持政策,这将成为新能源板块持续炒作的理由,建议趁回调吸纳相关产业的龙头品种,如:保利协鑫(03800)、龙源电力(00916)等。

  国家统计局将8月份经济数据提前至周六公布,市场预计8月份的CPI有可能创年内新高,使得投资者担心近期可能出台加息等紧缩性政策。另外,A股及期货市场因受到证监会清查违规资金传闻的影响,在周四出现放量下挫。虽然本周香港市场在21000上方显示了较强的承接力,但随着市况转好,市场融资热情升温、IPO活动再趋活跃,可能会对资金面构成一定压力;同时,国内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在7、8月份成交量上升,且价格有回升的势头,市场担心会引发新一轮调控措施出台。此外,有传闻称银监会正在讨论今年年末商业银行按照减值准备对贷款总额以2.5%的比例计提拨备(即拨备/总贷款比率),如果传闻属实的话,有可能对银行的放贷带来一定压力,因此,预期金融地产板块受政策影响将表现低迷,并将打击整个市场气氛。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