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最新报道

希腊称不会重组主权债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3日07:51

  2010年9月12日,希腊总理表示不会重组国债。 9月12日,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塞萨洛尼基出席新闻发布会。帕潘德里欧12日说,希腊不会重组主权债务,这一做法会“给经济带来灾难”。 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12日说,希腊不会重组主权债务,这一做法会“给经济带来灾难”。

  “关于重组债务的逻辑会给经济带来灾难,”帕潘德里欧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给政府公信力带来灾难,给我们的未来带来灾难。”

  他说,如果债务偿还进程中断,希腊“银行系统可能走向崩溃,希腊家庭的财产可能遭受损失”。

  一些分析师认为,主权国家债务重组一贯伴随疼痛。

  根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统计数据,阿根廷2001年年底停止偿还820亿美元债务,部分投资者只拿回30%本金。俄罗斯1998年宣布“断供”后,俄罗斯公债的投资者拿到50%本金。

  法新社报道,希腊现今背负3000亿欧元的国家债务。除政府自身在国内采取财政紧缩政策外,还需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联盟求援。

  今年5月,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希腊政府达成协议,3年内有条件向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紧急援助贷款,使希腊得以暂时渡过主权违约难关。(蒋骢骁)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