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国家信息中心智囊称楼市调控不宜再加码

来源:财华网
2010年09月13日10:30

  据中国国家信息中心(State Information Center)经济预测部门主任范剑平在《中国证券报》上周六刊登的访谈文章中称,中国目前的经济状况不宜采取紧缩货币政策或更为紧缩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但需警惕意料之外的经济下滑。

  范剑平重申,国家信息中心预期中国第三

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可能在9.2%左右。范剑平还表示,2011年第一季度GDP增幅可能在8%左右。

  上述预测与市场预期一致,表明继第二季度GDP增速由第一季度的11.9%放缓至10.3%后,受政府逐步淡出刺激政策以及控制信贷投放力度和实施房地产调控措施的影响,中国经济将进一步减速。

  但是范剑平表示,若中国出口受全球经济减速影响,国内经济将面临意料之外的下滑。

  《中国证券报》援引范剑平的话报导称,中国近期的政策调控尤其是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或对经济发展不利。

  范剑平表示,政策效果的显现需要时间,应冷静观察一段时间,不能因为效果短期不明显,就要求政策进一步加码。

  范剑平还表示,中国没有十分明显的通胀压力,8月甚至9月消费者价格水平较高是由于自然气候与其他农产品价格上涨因素影响。

  中国政府上周六公布,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升3.5% ,升幅超过7月份的3.3%。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