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独家解读

克莱门特:无论IMF还是G20要让新的人进来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9月13日12:25

  搜狐财经讯 复苏已成当前世界经济主要特点,但同时也出现复苏减弱迹象。避免经济二次探底、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已成国际的共同期盼。 9月13-15日,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召开,来自各国的超过1500名代表将一起探讨“可持续增长”。以下是搜狐财经的报道:

  加拿大工业部部长托尼•克莱门特:

  我想G20多数国家的意见,除了那些欧洲国家以外他们都认为欧洲国家在国际经济决策过程中有代表过度的问题。作为一个北美人他说,关于欧洲人的问题,欧洲国家他们还是有民族、国家存在的,要解决很多问题,欧盟可以帮助欧元区,所以这不是一个这样或者那样的情况。

  无论IMF还是G20要让新的人进来


  还有另外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正处在转型期,世界金融机构也在发生改革和变化,其中有一点非常意思,这里有一种隐含,或者更为明显的推动。确实我们看到这些机构变得越来越有包容性,也是一些改变的要求,无论IMF还是G20要让新的人进来,与此同时对于一些新进来的国家,他们愿意付钱获得话语权的,他们也是有责任的,这些新进入者他们也是有责任的,不仅仅是帮助来塑造新的秩序,而且要遵守这些秩序。我这个只是一些个人的看法,这个实际上是,这里面有很大的动态变化性的复杂性所在。

  吸取经验,避免内贸易保护主义,达成共识

  如果我们吸取历史的是错误的经验、错误的教训,就是有危险性的,是非常危险的。我们在讲到古典经济理论的时候,我觉得我还是要说,过去的理论倡导的是自由经济、自由贸易,在我们看来需要有一定合适的金融监管,在过去几年确实金融监管出现漏洞,导致了各国要应对金融危机,我们国家政府需要推出基于市场的经济政策。确实现在各个国家都在应对这些挑战,我们在未来发展路上还会有很多障碍要克服。我觉得刚才部长讲的非常对,未来我们如何继续鼓励贸易的发展、鼓励各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并且尽一切所能要避免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这是我们未来几年的主要计划之一。

  最后我想再重点讲一下G20峰会,G20并不是联合国大会,对于有些人,他们有些人是期待着G20峰会能够代表全球190多个国家、200多个国家,那是不可能的,只是代表的全球最重要的、最大的20多个国家,他们是形成一定的共识,来帮助全世界,但并不是联合国大会。

    搜狐独家: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 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046。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