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独家解读

苏黎士金融服务集团CEO:区域平衡发展 全球达成共识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9月13日13:01

  搜狐财经讯 复苏已成当前世界经济主要特点,但同时也出现复苏减弱迹象。避免经济二 次探底、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已成国际的共同期盼。 9月13-15日,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 津召开,来自各国的超过1500名代表将一起探讨“可持续增长”。以下是搜狐财经的报道:

  瑞士苏黎士金融服务集团的首席执行官Martin Senn:

  G20峰会必须要与时俱进

  G20峰会是各国首脑的一个峰会,很短的时间内各国首脑估计在一起,应对当时的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我们希望在首尔丰富上能够继续建立一个稳定的环境,在这个环境下继续工作,这就是在多伦多我们讲到了债务对G20的比例,政府部门的改革、金融部门的改革和改善,这些问题都是非常重要的。与此同时,G20峰会是非常与时俱进的,而且必须非常灵活,能够适应当前的经济形势,这是多伦多当时讨论的情况,我希望到时候首尔峰会上会评估一下时间表和相关的目标,确保时间表和目标都是可行的,是与时俱进的,因为多伦多会议以来,即便很短的时间内,很明显,每个国家的目标不一样,几个月以来都发生了变化,所以G20峰会必须要与时俱进,应该在首尔峰会上得到体现。

  风险管理必须由各个国家各个区域来做

  如何减少风险,风险是不是更少了?不是。现在有的情况,我们看到在G20框架下发达国家、新兴国家走在一起,形成一个平衡的观点,评估一下当前局势,推出一些很好的措施,这是一个很好的进展方式,但是我们还是要现实一些,要接受风险主要是在微观的层面来做的,就是在各个国家之内来做的。G20框架可以制定一些标准,确定一些定义,昨天我看到有一个第三个版本的巴塞尔资本协议,有一个公告,具体实施、风险的管理我觉得还是必须由各个不同的国家各个不同的区域来做的,而不是在全球范围来实施的,因为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新兴市场和发达国家都需要有均衡代表


  两年前有一些人大胆的说金融危机就会形成一种全球经济治理结构,他们是过度评估了、过度乐观了,反倒是让大家没有关注国家层面应该做的一些事情,过度强调国际层面了。这些人对全球金融危机作出的反应是比较自然的,因为有的时候可能反应过激,所以时间慢慢过去,我们可以更好的了解风险有多大的程度、有哪些问题,大家就变得更加理性、更加均衡,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一个过程。

  G20可以来帮助应对风险,就像我们所看的,但是我们也要记住,任何监管上面变化,总是要去应对我们已经看到的一些风险,任何新的监管,监管过去的危机,而不是预防未来怎么样,这是审慎的问题。世界在未来会没有风险吗?我相信实际上在未来我们要面临的问题和现在来说还是会有很多的问题。最后根本来说还是需要有非常强大的在各个国家的这样的一种监管制度,才能够真正发挥作用。

  我们瑞士是相当中立的,但是我想说,有关于代表性的问题,我相信IMF现在确实做的非常好,在代表性的改革上面实现一种平衡,进一步多样化可能还需要,但是现在这个步骤在朝正确的方向,新兴市场和发达国家都需要有均衡代表。

  以平衡的方式来开放市场

  确实金融危机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在金融监管的形势来说我们确实要意识到任何的金融监管都是有一定经济成本的,在我看来西方社会,现在他们的初衷要推出非常强有力的应对措施,他们推出了很多监管的理论,是在一定的区域内进行了实施,不是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因为全球范围还有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要考虑。我们看到,至少在欧洲,在我们这个区域是很不一样的,而在亚洲确实是比较平衡,他们采取了平衡的方式来开放市场。如果是封闭市场的话,就是朝着错误的方向在发展了,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在思考像未来养老金这个问题,如何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如何提供非常好的养老金解决方案,如果我们的监管导致资本市场没有办法很好的运行,要限制资本市场的发展的话,我们解决养老金问题和相关问题就会出现很大的麻烦。

  我们要注意,在推出金融监管的时候要考虑事实情况,要考虑监管之后会出现的后果,迈克尔刚才讲了,两年前大家都在考虑推出全球性的解决方法、全球解决方案来解决全球问题,现在并没有实现。现在我们如果能够出现一定的形势,全球能够就一些原则、一些标准达成共识,那样就必须好。同时认为,在某一些国家、某一些行业有针对性的实施一些措施,就会非常完美,是未来前进的方向,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是也是朝前迈出了很好的一步。加拿大是很好的例子,现在加拿大做的非常出色,加拿大不仅度过了危机,而且预防了这个危机在加拿大的发生。

  搜狐独家: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 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046。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